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雨

2016-04-02 作者:奔跑的蜗牛 来源:奔跑的蜗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听雨

  

  陪孩子写完作业,已是深夜十一点了。夜阑人静,忽然就听见了窗外雨的沙沙声,望去,一片迷蒙,路灯已熄了,应该是很密的细雨吧,看不清雨线,只偶尔有车经过,在车灯照射下才依稀看得见车轮溅起的水帘,或许,夜雨,是该来听的。

  躺下,开始细听。没有风,只有淅淅沥沥的雨。这是“物细无声”的喜雨,那些树呀,草呀,花呀,庄稼呀,正在无比欣喜地饮下这甘霖吧?这是清明时节纷纷的雨,在这寂静的夜里,淋湿了多少思念故人的心呢?这也是如诗如画的雨,也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夜不能寐的文人正为它奋笔疾书?这也许还是恼人的雨,凄楚的雨,就看人的心情了。我反正是很喜欢的。 Www.wenzhangba.coM

  雨,依然自顾自下着,我已渐渐进入了梦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