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识碗和识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识碗和识人

2016-04-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识碗和识人

  识碗和识人

  文/赵元波

  前段时间,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碗。超市里的碗,花色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无从下手,碗一类的瓷器,我是个外行,根本无法识别出碗的质量好坏。只见妈妈拿起一个碗,轻轻地去触碰另一个碗,一个一个地触碰。我感到奇怪,妈妈告诉我说:“识别一个碗质量好不好,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用一个质量好的碗去触碰另外的碗,如果听起来声音清脆、悦耳,则说明这个碗瓷胎细致密实,无裂损;如果听起来声音喑哑,就可断定瓷胎有裂损,或者瓷化不完全,这类瓷器经冷热变化,就容易开裂。”

  我有点不太相信,回到家,专门找了个裂了一道缝的旧碗和妈妈刚刚买回来的新碗来了个轻轻触碰,果然,那个裂了一道缝的碗声音沉闷。我又拿了一个好碗和妈妈买的新碗相触碰,音质清越。看来,妈妈识碗的方法果然有效。(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多年前,父亲曾经教给了我识人的方法。“识别一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最简单的方法不是看他本人怎么样,人都是这样,往往喜欢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很难看得清楚,通过看他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真性情来,和一个言行一致的人交往的人,这个人必定是个讲信用的人,和一个高谈阔论的人交往的人,必定是个夸夸其谈之徒。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原来,识碗和识人得道理是一样的,具有异曲同工之妙:通过和你合作交往的对象来看你,对方是什么,你就是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识碗和识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