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应采取的几种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应采取的几种方法

2016-04-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应采取的几种方法

  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应采取的几种方法

  在金融系统每个岗位上,需要时刻注重和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需要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忽视了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发生案件的可能。因此,为保证信社的安全营运,提高职工的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意识,我们认为应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一、采取教育和约束相结合的方法

  基层信用社职工多半较年轻,有的入社时间较短,应从各项规章制度抓起,提高职工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认真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教育与约束并重,通过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等形式,约束职工的行为规范,把安全防范工作具体内容纳入信用社经营目标中进行评比、考核。

  二、促进安全防范意识整体提高

  现在,绝大多数职工能够或者基本能够按规章制度要求去做,但也有个别有意无意违背制度,这种现象在基层信用社时有发生。应针对性进行重点教育具体地剖析危害,帮其转变认识。对经常违规违纪的个别人,基层信用社体育场要先行对其说服教育,对始终不见悔改 表现的,报请上级联社该问责的就问责,该处理的就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这样,才能使职工遵守规章制度,才能按规章制度的要求去做,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三、教育到位不走过场

  近几年来,由于执行制度不够严格,发生的案件隐患也不少,虽然没少对职工干部讲安全,但个别地方还存在问题。要改变过去“走马观花”式教育方式,改变“念念文件、案件通报、记记笔记完事”的办法。不走过场,要联系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情况,前后对照,横向比较,发现不足,立即改进,把整体防范工作提上日程,使工作不出半点漏洞,达到教育到位。(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四、教育职工正确认识腐败现象、纯洁职工队伍

  改革开放给经济带来了高速发展,也给我们带来了有糟粕的东西。基层领导要率领干部职工在“反腐败”斗争的前列,防止个别人的腐化变质,教育职工正确认识资产阶级生活方 式和没落的无生命力的东西。及时清理排除在职工中的思想障碍,纯洁职工队伍。

  五、教育与监督并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每个职工都要具备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首先完善各种防范措施,加强信用社内部的监督,正确引导、转换陈旧观念。监督管理要跟上改革的步伐,注重引导,加强自身建设,廉洁自律。领导和职工干部相互监督,在安全防范工作中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全方位、多层次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六、强化防范意识,加大惩处力度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要同增强组织纪律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联系起来。对安全保卫工作的管理,必须采取严厉的措施和手段,流于形式如同“挠痒痒”,缸乏认识或者是措施不力,检查力度不够,要对干部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制度教育、案例教育,加强检查,对认识不高,防范意识差的立即停止工作,先下岗处理。该问责的就问责,问责必须到位。

  七、强化时间观念,行动一致

  每个职工要正确认识本职岗位的重要性,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是做好业务工作的前提。从时间概念上做好安全保卫的监控,什么时间什么人在什么岗位上,必须确定下来。全辖上下步调一致,各信用社要合理搭配好人员,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只有这样,安全保卫工作才能真正地落到实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