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田野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中田野随想

2016-03-20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雨中田野随想

  蔡汉以

雨中田野随想

  2016-03-20

  这几天闽南地区连续下雨, 而我却与人家不同,不喜欢坐在窗前发呆,聆听各种音乐,回想消逝的时光,感慨那“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之情景。

  我撑起伞儿,走到雨中的田野,在新剪枝的果园里,四处走走。偶然也会被雨水淋了,衣物潮湿了,可我内心很高兴!因为在这雨中的田野,难见一人,只听雨声噼啪噼啪地作响,看果园水多沟满,缓缓流动……这时我可以自由地随想!我想,大自然有雨季,生活中也有风雨,这是难免的事情。

  我们不能厌恶雨天阴冷与潮湿,因为你的厌恶,不能改变天气的变化;就像生活中的风雨一样,你若内心总是阴云密布,将无助于生命的预约。相反地,我们要有“风雨无阻”“风雨兼程”的精神,经过历练,走进人生的新天地!

  大自然的雨季, 使我的故乡的柚树,在枝桠上抽出新芽,希望来年能结出新果。这每年的雨季--枝桠--新芽--结新果,在时间循环往复中,不断地回归的情形,使我领悟到,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的道理。(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在十六岁至二十岁之间,人生的一些烦恼,还未被自已列入思考范围,这时人们称为---人生的花季!意思是纯洁美好。随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问题就出现了,如事业问题,感情问题等,开始在一个人的生命中相遇,并逐渐地被强化,这是成长的必然过程,就象一场美丽的春雨,从此人生走进“雨季”!

  雨季是让人欢喜还是忧愁?我想这不会对谁偏袒,关键是你应以一种轻松欢快的心态,去迎接生活的挑战。让我们相信,在现实生活中与内心世界里,会有双双艳阳高照的那天!

  这时雨还在下,似乎越下越大,我的思绪如飘渺的雨云,潇潇洒洒地垂直落下。我撑着雨伞,在雨中的田野漫步,聆听这雨打万物之声,以及水沟边青蛙的叫声……我的心情无限地感慨!

  放眼田野,云雾弥漫;低头脚下,雨水飞溅。

  这时大雨倾盆而下……我打开手机上的相机,把眼前的雨景拍下。我还翻看手机上的“墨迹天气”,手机天气显示---明天阴转晴。啊!明日太阳出来,云雾解散,我将心明如镜,心朗如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田野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