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象牙塔中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象牙塔中的未来

2016-04-20 作者:风若言 来源:风若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外如是,所有的孩子在真正离开校园的前一秒都缺少了那种所谓的忧患意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每个孩子在莫名其妙的青春期的时间内都是专属于自己的专属乐园,无忧无虑的过着每一天,不曾思考社会的残酷,没有了衣食住行的牵扯,更不会有太多的倾轧存在于校园之中,烦恼多多少少会有,但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让每个孩子都能大动干戈。

象牙塔中的未来

  孩子们从来不曾思考过象牙塔外的世界,中国式的应试教育也或多或少的在这些方面给了孩子们一种无忧无虑的错觉,直觉学习才是自己的一切,孩子们除了最初的五年时光,六岁到二十多岁的这些风华时光都留给了校园这个温馨的象牙塔。

  毫无疑问,孩子们似乎根本就不需要去思索象牙塔外面的未来,即使已经迫在眉睫,即使未来社会的残酷仿佛已扑面而来,象牙塔中的孩子们却是仍旧那样的无动于衷,他们信仰的是车到山前必有路,他们所学的是千金难买爷愿意,象牙塔式的中国教育让中国的孩子们缺少无惧一切的勇气,让他们失去了勾心斗角的角逐,然而这对于象牙塔中的他们来说并不是多么完美。(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成功之人必有其成功的理由,诸多富豪伟人似曾相识的都是在辍学之后获得了莫大的荣耀,谁也不能否定这样一个常规事实,说好的文化决定未来呢?同样的一对学生,一个坚持着上了大学而另一个却在高中就出外创业,为什么上了大学的学生毕了业却要在辍学的的孩子手底下打工呢?因为刚出大学的他们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他们也缺少社会惊喜眼,缺少与人交际的能力,他们没有办法去获得属于自己能力相对应的收获。

  象牙塔式的教育决定了每个人彼此人生之路开拓的不同,阅历的成长得失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象牙塔中的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