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打结的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打结的水

2016-04-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打结的水

  作者:黄小平

  他刚步入社会,争强好胜,想借此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他也因此常与人发生摩擦、产生纠结,无论做什么事,总是处处受阻,处处不顺。争强好胜的他,不但没有使自己变得强大,反而感到的是自己的渺小和无助。

  一日,他把自己的苦恼倾诉父亲听。父亲听完后,问:“你能给水打结吗?”(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水是融合的液体,怎么可能给水打结呢?即使给水打上结,也会在它们的融合下瞬间化解。

  “正因为水从不纠结,所以它们才能在相互融合下形成无边无际的大海。海的强大,来自于水从不纠结的宽容。”父亲说。

  他开始明白了,理解、宽容和合作的品性,也能成就强大的人生之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打结的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