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饱容易爆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气饱容易爆胎

2016-04-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气饱容易爆胎

  气饱容易爆胎

  文/赵元波

  我老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我骑的摩托车总是容易爆胎,差不多每个月都会出现一次。直到有一天,一位修摩托车的老师傅才给我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我的摩托车多半是在乡间的弹石路上行驶,地面高低不平,有时路上还有锐利的石块栽在路上。那天,我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往家赶,越是时间紧急,摩托车越容易犯毛病。骑了不到两公里,才感觉到摩托车有点不正常,再加油门,速度也不快,停下车来一看,车胎已经瘪了。(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到一家修理铺,修摩托的是位年近四十的老师傅,问明了原因,检查了内胎之后,他说:“是内胎漏慢气,补一补就行了。”在补好了内胎之后,给车胎充气,我说起了心中的疑问,老师傅笑着说:“像你经常骑摩托行驶在弹石路上,给车胎充气时,气压不能过高,气压过高的话,车子行驶在有凸出来的石块的地方,如果车速过快,冲击力过大的话,轮胎胎体过度拉紧,胎壳就容易疲劳,就会出现漏慢气的情况,对车胎磨损也大,使用的寿命也就要短一些。这跟人是一样的,气大伤人,气足才伤车呀。”

  原来如此。以前,我总是喜欢给车胎多充气,这才使得车胎容易爆胎漏气。看来,任何事情都是这样,过了,也就会错了。适可而止,适度而为,才是避免错误的最有效方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气饱容易爆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