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碌的蚂蚁并非勤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忙碌的蚂蚁并非勤劳

2016-04-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忙碌的蚂蚁并非勤劳

  作者:黄小平

  父亲是生物老师。一日,他看着地上来回忙碌的蚂蚁,不由叹道:“唉,可怜的蚂蚁啊!”

  蚂蚁来回地搬运食物,让自己“丰衣足食”起来,这样的忙碌和勤劳难道有什么不好吗?

  “在我们看来,蚂蚁是勤劳的,我们看到的蚂蚁,总是来回地奔忙,又是运谷物,又是运稻草,但蚂蚁的忙碌,不是勤劳。”父亲说。(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蚂蚁为了贮存更多的食物,不停地奔忙,难道这不是勤劳吗?

  “蚂蚁的奔忙不是勤劳,而是猜疑。”父亲说,“蚂蚁生性猜疑,它们把食物搬进洞里后,总是不放心,生怕别的蚂蚁偷了去、抢了去,于是,又折腾着把刚搬进洞里的食物搬出来,搬进另一个洞里,它们不断地转运着食物,转运到新的洞穴、新的地点。所以,我们看到的蚂蚁,总是在路上奔忙,似乎是一个勤劳的使者,但实际上是一个被自己猜疑心绑架的囚犯,一个终生服苦役的囚犯。”

  听了父亲的解释,我开始对蚂蚁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看着地上来回奔忙的蚂蚁,我也不由长叹了一口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