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最大的失败是放弃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最大的失败是放弃希望

2016-04-2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最大的失败是放弃希望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出于好玩,我把一只捉来的老鼠用铁夹子紧紧夹住。起初,老鼠不停地挣扎,企图脱身,但等一切努力都徒劳时,老鼠不再动弹,不再挣扎。

  一段时间后,我把老鼠放进一只水盆里,然后慢慢地松开铁夹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面对死亡的威胁,老鼠竟然一动不动,放弃求生,任凭自己沉入水底。(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在我的想象里,老鼠是一种多么愚笨的动物啊。

  后来,我才发现,在失败的一再打击下,我们这些聪明的人,又何尝不会做出老鼠那样的蠢事来呢?

  失败始终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局,再大的失败,也不会让我们输掉生命的全部。只有在失败中放弃努力、放弃尝试、放弃希望,才会让我们输得彻头彻尾,输得一无所有。

  生命最大的失败,是放弃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