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本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本书

2016-04-26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本书

  这本书的书名是《跟南怀瑾大师讲国学》,这本书的内容非常的丰富,它跟我有缘分、有故事,我非常喜欢它,所以才会写它。

  它的内容有:1、金刚经说什么2、人生智慧3、论语别裁4、老子他说5、讲经篇6、学佛篇7、悟道篇;这是这本书所要讲的内容,我呢?也没有真正看完它,我跳看了一部分,它讲的道理非常通俗易懂,讲的故事也是非常的吸引人,所以我走到哪里都要带着它到哪里。(不仅仅是我没看完它,主要的是它非常的吸引我,我对它爱不释手)

  我曾经几度想找个非常空闲的时间看它,但是我总是找不出来,现在我才发现,其实不是自己找不出时间来看它,自己总是找这样、那样的借口,把它给留着看了。而现在我决定,无论我是工作还是不工作,我都会抽出时间来看它。今天我也看了它,我还摘抄出金刚经共十三品的内容,这个本来就是我想做的事情,直到现在我才把它摘抄结束。字也不多就2000多个字,边看NBA边打字,一会而它也就打完了。

  我抄这金刚经是不是想学佛法了,不是的!是因为跟同学、朋友、亲戚等等人谈到佛的时候,他们都会说:“得要研究生才能当得了和尚。”所以金刚经我觉得非常难得,我才去抄它,这样不是研究生同样也可以学佛,普通人都可以了。但然我也不知道这本书的金刚经对不对,也许这本书是盗版嘛,也许。……等等都有可能。但是我摘抄时感觉它还可以,所以就摘抄出来分享给大家,也许有的人看,有的人不看,这个很正常的。(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讲讲这本书跟我的缘分,这本书我是在德保高中翰林书店买的,这个书店在学校里面。办一张借书证才能借书,当然也可以买书,在这个书店我看了两本书,一本是《哈佛大学刘亦婷》《凯撒大帝》刘亦婷那本书我买了,这两本书我是认真看完了,挺好看的。又讲歪了,这本书买来在德保高中也不怎么看,但它一直跟着我。它跟着我到了天等民族高中,我转学。

  来到民族高中它跟我有故事了。别的同学在认真的复习会考,而我呢?在认真的看这本书,而班主任无意间就溜到我的身后,抓起了这本书,她说没收了,我真的不想给她。但已经由不得我不给她了,书已经在她手上,我唯一能做得就是怎样把这本书拿回来。是我的终究是我的,谁也别想拿走它(开玩笑的。)。

  班主任拿着这本书就叫我到走廊去了,她问我:“为什么还有空闲看课外书,而不认真复习会考,会考你确定真的能过吗?”我在德保高中成绩也不是很差,会考是靠基础的多,我觉得我分分钟都能考过,但我不知道考出的成绩是怎么,要是拿个C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我回答她:“我会考根本不用复习,我绝对能过,考个C没问题。”我说话的时候是信誓旦旦,根据自己水平说实话。我这样的回答着实把班主任下了一跳,最后她不纠结这本书了,她说:“这本书真的那么好看吗?我看你看它的时候真的很认真、专注。”我笑着说:“真的很好看,比如哪里哪里好”毕竟我跳看过,我也有笔记记过,所以书中内容小部分还是能讲的。

  看我这么信誓旦旦的保证会考绝对过,她把书还给了我,最后我会考成绩全部5科都是B。(当然这个成绩我也是认真看书才得来的,不是真的全部靠基础来的。)这就是这本书跟我的故事。差点它不是我的了,还好我能保证,能够从班主任那里拿回来了。

  这本书就讲那么多了!想学佛学的,想看金刚经的,我空间里有(可能是盗版,我不确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本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