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得快的泡桐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得快的泡桐树

2016-04-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长得快的泡桐树

  长得快的泡桐树

  文/赵元波

  有个农民听说泡桐树长得快,五六年就可以成材了,于是就在自家的房前屋后栽上了好几棵泡桐树苗。

  果然,栽下了几年之后,泡桐树就像发酵的面团一样发了疯似地快长,树形姿态优美,开的花色彩绚丽,成为当地一景。接下来的几年里,泡桐树越长越粗,越长越高,按道理,木材的蓄积量也很大。农民看了非常高兴,他心里盘算着用这几棵泡桐树来盖房子哩!说不定,盖好房子后,木材还会有剩余,可以用来做上几件趁心如意的家具呢!一想到这几棵泡桐树,这人的心里就乐开了花。(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十年后,农民准备砍了这几棵泡桐树盖房子。

  当电锯锯倒其中的一棵泡桐树时,他一下子傻了眼,原来这又粗又高的泡桐树竟然是空心的,这就意味着,泡桐树的木材根本不能用来盖房子,也不能用来做家具。

  农民并不甘心,既然盖不成房子做不了家具,当柴烧总可以了吧。当他拿起砍刀劈向泡桐树时,才发现,泡桐树木质很软,不易劈裂,当柴火的话,也不会接火,根本不好烧。

  农民这才感叹说:很多时候,我们喜欢赞美事物的外表,却忽略了事物的内涵。缺乏内涵的事物,即使外表在再美,也是徒劳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得快的泡桐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