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的声音

2016-04-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开的声音

  作者:黄小平

  春天,一个小女孩站在一朵含苞的花前,侧耳倾听着什么。

  “你在听什么呢?”我好奇地问小女孩

  “花开的声音。”小女孩说。

  花开怎么会有声音呢?小女孩说,***妈说她像花朵一样美丽,可就是有一个缺点,总爱在人前炫耀自己的美丽,吵个不休。妈妈要她听听花开的声音。

  我明白了那位妈妈的用心,便问小女孩:“你听见花开的声音吗?”(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没有。”

  “孩子,花开是没有声音的。”我对小女孩说,“因为花朵不想因自己的开放而吵着了别人,妨碍了别人,甚至伤害了别人,它只希望用自己的美丽悄悄地去美丽别人,用自己的芬芳悄悄地去芬芳别人。”

  小女孩听了我的话,似乎明白了什么,她看了看那朵含苞的花朵,又看了看周围几朵已经开放的花朵,对我说:“谢谢叔叔,你让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花在说什么呢?”

  “花在说,自己开放美丽,不要只顾着自己,更要想着如何去美丽别人。叔叔,我说的对吗?”

  在那个春天,我看见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学着像花儿一样,悄悄开放自己的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