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匹马见魏晋风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匹马见魏晋风流

2016-04-2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匹马见魏晋风流

  一匹马见魏晋风流

  街道商铺林立,有饭馆、钱庄,也有药店、杂货坊。

  人来人往,或女子,或老人,或少年,一匹马,就走进了画面。是的,威风至极,有凛凛英气,走路的姿态更美,步姿婉约优雅,让人神魂颠倒,一声,又一声,声声不急声声慢,嘀嗒、嘀嗒、嘀嘀嗒嗒,如鼓,如琴,沁人心脾。

  这样一匹神骏,出现于闹市,本来就足够引人注目了,更夸张的是,马没有缰绳,身边也没有主人,它没有丝毫不自在,就跟人似的,逛街,散步。

  马慢慢溜达,看看胭脂坊的美人,闻闻粮店的米香,一步一步,来到了一个酒馆前,还远远未至,小二看到了马,转身跑回店里,高声迎客:马爷来了,备好酒嘞。

  真的是好酒,一盆温热的稠酒带着桂花香气端了出来,马至,小二笑着递到了嘴角,一嗅,酒气充满鼻腔,回味,沉醉,再猛地把长嘴伸进盆子里,咕噜咕噜,一口两口,顷刻之间,一盆稠酒就消失无踪了,小二拿起肩上的抹布,认真擦拭马的嘴,然后,从马脖子上的钱袋里挑出两枚:谢马爷赏,明儿再来。(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店家、客官、行人,没有一人好奇,那马喝酒不好奇,小二的行为不好奇,一切都那么自然,一个,一马,愉快地完成交易。

  马转身走了,悠闲自在,闲逛于街道,半晌,到了一家吃食店,硕大的脑袋塞进一家挂着粗布门帘的店铺,里面没有传来惊叫,客人该喝酒的喝酒,该吃饭的吃饭,有两位还打着招呼,宛如熟人,店铺老板娘咯咯笑着装一盘子青豆,一颗一颗地喂马,完了又从钱袋里取钱……

  将军的马好酒,每每自己逛街买酒喝,口袋中装铜钱,从未丢失一文。魏晋风流,见于一匹马的故事

  小说中读来的故事,不见于正史,但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匹马见魏晋风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