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高与墙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房高与墙基

2016-05-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房高与墙基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我见一幢房子在封顶,就问旁边的一位建筑工人:“叔叔,为什么不让房子再长高一点呢?”

  建筑工人见我一副天真的模样,知道了我的意思,便告诉我房子只能“长”这么高。我眨着眼睛,不明白地问:“往上再添加砖头,房子不就长得更高了吗?”(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建筑工人问我知道墙基吗?我摇摇头。建筑工人说,墙基就是在刚建房子时,埋在地底下的那道墙,一幢房子的高度,在开始打墙基时就决定了,墙基打得越深越牢,房子就能建得越高,而这幢房子打的墙基,限定了它最多只能建这么高。

  最后,建筑工人拍拍我的头,对我说:“孩子,你若想今后要长得高,从现在开始,就要打好人生的墙基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房高与墙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