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恭贺刘学新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恭贺刘学新先生

2016-04-3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恭贺刘学新先生

  

  

  题记:

  先生以72岁古来稀的如霞光般释然的岁月执着于书法艺术,燃烧着自己温暖着众人。

  先生,今天是酷夏,是热烈如火的季节,迩来真诚的想用笔记录下,今天这值得纪念的日子。

  多么想为您留住今夜的时光,留住今天的美好。就让您的日历永远停留在2010年7月29日这一天吧……

  迩来遥遥祝福先生,您今后的岁月里没有落叶萧萧的秋和冰雪融融的冬,您的分分秒秒永远被春雨潇潇的春和阳光炽热的夏所占满,所包围……

  所有生命的个体,在浩瀚的历史长河莫不是如同堤岸边一颗微不足道的沙粒。

  而一年365天的短暂时光,更是飘渺如一缕淡淡的轻烟,在人生的旅途上转瞬即逝。

  而今天,却有个例外。

  先生,今天是您开博一周年的日子,

  先生,迩来遥遥祝贺您,开播的周年快乐,并且常此以往,永远快乐……

  在这一年里,您却留给我们一派锦绣风光,如此清晰,无限美好,那种美通过您的龙飞凤舞的美字,永远留在我们的眼眸里,脑海里,心怀里,刀刻斧凿般的雕刻下了无数美妙的印记。

  翻开您的博客,注册时间:2009年7月29日至今已是漫长又短暂的一年。

  您是否回想起,当初刚刚注册博客时候的情景呢?从当初的有了第一个博友时的那份惊喜,到如今已经2150人的浩大博友团队,是不是让您浮想联翩呢?

  “爱好书法的朋友, 你们好!书法艺术是中国文化独特的艺术瑰宝,是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我在这儿上传了近几年少量书法作品,目的是为了和 爱好书法的朋友们交流 ,想听听你们的批评建议,以便受益提高。

  自幼酷爱书法艺术的我,小学时就开始练书法,至今从未停止过 。如有喜欢我作品的朋友,可以互相切磋。”

  翻开您的开博第一篇日志,映入眼帘的就是这简短的开博感言,寥寥数语,却足以展示出一个谦谦君子的博大胸怀和尊贵品质。

  其实,无论是先生的铁画银钩的美字,还是先生忠厚真诚的品格,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先生的大名早已经声誉鹊起,本来就声名远扬。

  单就看看先生这些年得到过的奖项,足可略窥一斑:

  刘学新,字爱民,号一行倚松老人,山东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莱钢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 1965年曲阜师大中文系本科毕业,任高中语文教师30余年。在职时曾间断任老年大学书法课,退休后正式被聘为老年大学书法教师,至今已12年。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数次临摹过多种碑帖。获盛世轩(北京)书画艺术研究院奥运作品拍卖金奖一次,北京北城书画院,赴欧洲八国书画作品拍卖金奖一次,04年全国三清山杯书画展银奖一次,07年春节全国老年书画展银奖一次,省内外优秀奖12次。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和地方专业报刊发表。 www.wenzhangba.com

  迩来常常感叹,网络之上确实藏龙卧虎。网海之中不乏书法大家,而且高手云集。然而,可以做到不仅美字精妙,而且品德高尚的书法家,却是非常的难得。

  然而先生,您却做到了,而且是有过之无不及。

  来自于【周易】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正是对先生痴迷于书法艺术,几十年如一日,无论酷暑严寒,不管春夏秋冬,痴心一片的高度概括和总结。

  先生您就是个君子。

  在通往书法艺术的神圣至高的艺术殿堂的路途中,先生从没有懈怠过自己的铿锵脚步,孜孜以求,百折不挠。

  同时,先生对待网海中所有的挚爱友朋,都是真诚以待,仁德宽厚。

  优美的书法作品养人眼目,而高尚的品德修养怡人心怀。具有高尚品德的人,自就就会受到人们的拥戴,由此,先生的周围汇聚了众多的拥趸,也就毫不为奇了。

  明末顾炎武有诗云:“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先生身上所体现的,就是这种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的践履,使我们时时感受到,先生身上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那幽杳深邃的的理性与璀璨夺目的美。

  先生以72岁古来稀的如霞光般释然的岁月,执着于书法艺术,燃烧着自己,温暖着众人。

  先生,今天是酷夏,是热烈如火的季节,迩来真诚的想用笔记录下,今天这值得纪念的日子。

  多么想为您留住今夜的时光,留住今天的美好。就让您的日历永远停留在2010年7月29日这一天吧……

  迩来遥遥祝福先生,您今后的岁月里没有落叶萧萧的秋和冰雪融融的冬,您的分分秒秒永远被春雨潇潇的春和阳光炽热的夏所占满,所包围……

  先生,今天许多朋友们,过来为您祝贺。迩来似乎看到:您,以及爱戴、拥护着您的挚友们,欢聚一堂。大家在一个溢满芬芳的花园里席地而坐,促膝交谈。身边是水波悠悠荡漾的一汪碧幽湖水。迩来似乎可以听到您和朋友们的谈笑风生。头顶上是遒劲昂扬的枝桠,以及斑斑点点落地如雪的香梅,谈到高兴处,您翻身而起,在一个,长长的小石桌上饱蘸香墨,挥毫疾书,一幅幅美字从您的手下笔底翩然而出,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数不胜数的美字哦……

  千 里 黄 云 白 日 曛,

  北 风 吹 雁 雪 纷 纷。

  莫 愁 前 路 无 知 己,

  天 下 谁 人 不 识 君?

  先生,此时此刻,【唐,高适】的这首名篇——别董大,正是所有网络中您所谙熟的,抑或是刚刚结识的,无论长幼,不管远近的朋友们,对您最最真切深情的呼唤。

  是的,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呢?先生,毫无疑问,您的朋友早已经遍布网海,遍布四海……

  先生,迩来遥遥祝贺您,开播的周年快乐,并且常此以往,永远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