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活力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持活力的秘密

2016-05-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保持活力的秘密

  保持活力的秘密

  文/赵元波

  一位外地老板来村里跟村民们承包稻田种西瓜,期限为一年,村民感到奇怪,种西瓜要搭大棚,投资也大,一年后就得要另选新的田块,太麻烦了,要是搭一次大棚能种上几年的西瓜,不就一劳永逸了吗?

  老板回答说:我也何尝不想如此,可是,种过西瓜的田,第二年再种的话,几乎没有什么收获,只有不断地换地块,才能种出好的西瓜来。(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家里种了一棵桃树,起初几年里,结的桃子又大又甜,几年后,这棵桃树结出来的桃子又酸又涩,根本没人吃,父亲说:“这棵桃树没什么用处,还拦脚绊手的,砍掉算了。”最终,这棵桃树成了土灶里的烧柴。

  一个人也好,一家企业也好,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永葆活力,如果老想着一次投入,就可以永远坐享其成,就会被淘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持活力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