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刀锋与刀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刀锋与刀背

2017-06-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刀锋与刀背

  文/黄小平

  有一把砍刀,锋利的刀锋见厚实的刀背一副憨头憨脑的样子,于是经常讥讽它、嘲笑它,说,每当砍树砍柴什么的,都是它刀锋冲锋在前,所向无敌,威力无比,而它刀背呢,迟钝、笨拙,落在身后,又能起什么作用呢?

  而刀背,总是沉默不语。(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主人实在听不下去了,对刀锋说,正是刀背的迟钝和笨拙,成就了它的威力和锋芒,如果离开了刀背,你的威力和锋芒也就荡然无存,世上有一种力量来自无言的沉默,有一种辉煌来自黯淡的铺垫。(《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刀锋与刀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