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榕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榕树

2016-05-16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榕树

  去年冬季,老板给每个员工一个盆景,真好,我分到的是一株榕树。

  印象中榕树是遮天蔽日的大树,每逢夏季,人们总爱在树荫下避暑,老人们摇着蒲扇,讲述不老的传说,孩子们咧着嘴笑着倾听。

  我桌上的是盆景榕树,虽然没有大树的遮天蔽日,却具有雅致的韵味,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它,由于枝干的褐色,显得有点老气,因此,我常常称呼它为“老家伙”。

  每天早晨,走进办公室,打开窗子,我凑在榕树耳旁,悄悄絮语:“老家伙,这一夜关在具有甲醛味的房子里,你受苦了。”微风吹来,榕树叶片轻轻飘动,仿佛乐呵呵地说:“我年纪大了,快要死了。”我接了一杯自来水,轻轻浇灌:“老家伙,哪会呢?别胡思乱想。榕树咕嘟咕嘟地畅饮着,而后静静地在一旁看我办公。(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天,老板巡视我们办公室。他注意到我桌上的榕树,微笑着说:”你在家养花吗?“我摇摇头,他笑了:“榕树不需要勤浇水的。你这课因为吸水水分太多,根部快腐烂了。叶片也渐渐发黄了。赶快拿到外边,记住,每天都要在阳光下晒晒,风吹吹,让它重新焕发生机。”

  一连一个星期了,榕树接受了风儿的吹拂,阳光的照耀,叶片重新开始展现生命的绿色。每天,我伏案写文稿的时候,它就在旁边默默地看着。它来自植物王国,却扎根在钢筋水泥的办公楼中,它是绿色的生命,给予我们上班一族一份新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榕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