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微信的大作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微信的大作用

2016-05-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微信的大作用

  小微信的大作用

  作为一种新型即时通讯工具,凭借综合化、人性化的功能和界面,仅用4年时间就由默默无闻发展到6。5亿用户(2015年11月数字),超越QQ成为亚洲地区最流行的即时通讯软件,并逐渐形成了融合社交、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生活圈。借助这一平台,2015年以来,省联社和各县级行社陆续建立了微信学习交流群,联社也根据岗位分工和业务需要建立了多个群组,其中最大的“集安联社学习交流群”成员人数104人,占全辖员工总数的36%。几个月来群组中分享和讨论的的产权改革知识、工作方法、业务信息、专业知识点等获得了广大员工的一致欢迎,并在存款营销、贷款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实效。

  微信学习模式的展开,取得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效果。首先,内容更为丰富。内容涵盖时事政治、金融法律法规,科技产品、金融创新、工作思路等等。微信学习可以通过抢答、讨论、答疑等方式,针对某一问题展开学习,如联社学习群中曾发布了不良贷款清收十部曲、授权业务短片等内容直观地展现了相关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人参旺季晒(赛)劳动”活动对秋季整体营销氛围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第二,形式更加多样。在微信学习交流群中,可以进行图文分享、音视频等形式交流,更好地激发了员工的学习兴趣和全员参与意识,同时还可进行在线考试来检验学习成果。第三,节约成本。相对于传统培训方式,微信学习交流,无需将员工进行集中,无需采用实体书,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相关费用。第四,学习交流氛围更为和谐。微信提供了一个轻松自由的沟通平台,其信息双向、多向交互功能强大,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第五,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尽管学习内容发布者发帖与受众阅读之间一般存在时差,但微信学习内容一般内容短小精悍,又有网络作为存储载体,其对学习者运用碎片化时间的帮助较大。(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当然,事物都具有其两面性,微信学习交流也存在一定的局限。第一,容易形成海量信息轰炸。第二,群内信息无法置顶。第三,受员工岗位和生活节奏的限制。

  为了更好地应用微信群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建议在采用此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控制群组规模,过大则难以找到学习内容、群组成员可用学习时间的公约数,造成重要贴有效受众占比过少和信息轰炸的问题,过小则会影响交流氛围。二是发帖(包括回帖)重质轻量,防止海量信息轰炸现象,控制群组文件数量。三是注意内容保密,尤其是在大群组中,随意讨论业务问题或者贴出业务数据可能导致快速泄密,必须高度重视。四是正确设定对其的期望值,微信群组是一种基于自由交互理念开发的信息交流形式,其主要特点是互动性而非指向性,目前看既不便于规范地按项目进行管理,也无法完美嫁接调查问卷、答题考试等形式,这些功能我们应通过微信个人公众号等微信其他功能和其他平台实现。

  作为一种新型学习方式,微信学习仍然需要我们去不断完善、创新。但有理由相信,凭借其强大的社交和综合功能,它必将在我们的学习培训和工作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微信的大作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