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友兰添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冯友兰添乱

2016-05-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冯友兰添乱

  冯友兰添乱

  哲学家冯友兰一生勤勉,钻研学问到了痴迷的地步,经常沉湎于哲学理论联系中,常给人添麻烦。冯友兰一行从长沙前往昆明,途经一个狭窄的城门时,司机嘱咐不要将头和手伸到车窗外,其他人老老实实照办,均安全通过,唯独冯友兰手臂触及城墙而导致骨折。他解释说:“当时,我疑虑城门为什么要修得那样窄,脑袋和手臂探出窗外与否,两相对比,到底有何区别,有何联系,其普遍性特殊意义在哪里?可是,还没等考虑好,只听“咔嚓”一声,一阵剧痛随之就传遍了全身。

  生活中,冯友兰坚持“君子远庖厨”。妻子丝豪不计较,经常笑着对人说: “冯友兰在家里不给我添乱,就算烧高香了。”妻子包了一盘饺子,转身工夫就没了踪影,妻子遍寻角落也找不到。冯友兰坐在椅子上全然不关心,妻子推了他一下,说:“看来,你就没打算吃饭了!”过了许久,他抬头问妻子:“你为何剥夺我生存的最基本权利?”当他获知事情的原委后,又问道:“饺子跑到哪里去了,和我有什么联系?”争辨中,他振振中词,不停地挪动着身躯,妻子终于发现饺子被他当成坐垫,己形同烂泥,他居然浑然不知。“你不是说和你没有联系吗?这你怎么解释?”妻子问道。冯友兰“嘿嘿”笑了两声:“这纯属特殊性。但是,话说回来,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有联系的,我刚才在情急之中,显然犯了一个哲学错误。”不过,说完这话后,他收住笑容,毕恭毕敬给妻子鞠了一个躬,以表达歉意。(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冯友兰添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