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然来了,就安心在这里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既然来了,就安心在这里工作

2016-05-29 作者:炊烟 来源:炊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既然来了,就安心在这里工作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参加公司业务培训,跟同学住在一家小旅社里,我住在一间小小的单间,窗外对着街道,虽然天气很热,可是街道上还是很热闹,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想着自己未来的路会是怎样的,不知道培训完之后会被分配到哪个乡镇工作。

  刚毕业的我,像是被霜打的茄子一样没有生气,只想着离开有着共同记忆的城市,可是当自己真的要实现愿望的时候,我却有点退缩,在这之前,很多朋友劝我不要冲动,到了农村,要想回到市里边就难了。想着自己都走了这么远,放弃了岂不是可惜了吗?做个乡村教师也挺好!就这样。带着一丝期待还有一丝迷茫来到了我现在工作的地方。

  记得刚去到那里,看到自己要住的房间,很多灰尘,墙上长满蜘蛛网,窗上的铁丝网锈迹斑斑,窗外是一片甘蔗地和一小块菜地。我的心沉了,有种想哭的冲动。最后我还是忍住了。要跟我一起住在那里的同事因为还没有拿行李去,要回家一趟,所以就剩我一个人,跟新同事利用了几个小时打扫了房间,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那片甘蔗被风吹着呼呼响,想着晚上会不会也这样。第一次一个人住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夜很黑,窗外黑呼呼的,偶然听到鸟虫的叫声还有风吹着甘蔗叶的摩擦声。因为害怕我亮着灯入睡,躺在床上想着想着眼泪终于顺着脸颊掉落在枕头上,把之前在小旅社的迷茫还有现实的害怕通通的哭出来!哭累了,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第一个晚上就这样度过了!(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早上,阿婆叫我起来吃早饭,阿婆真好!(当时真的很感动)。吃过早饭就跟新同事去买了生活必需品:锅、碗、瓢、盆。开始了在新坏境的生活。记得第一次下厨,我洗新买来的刀的时候被割到手,当时真的很痛,那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幸亏有啊婆帮我包扎了伤口。第二天的晚餐在我带伤下厨的努力下完成了。夜慢慢的来领了,洗好澡躺在床上想着一天来的事情:阿婆很照顾我们,阿姨对我们也很好(还让我去她家洗热水澡!),感觉温暖。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第三天早上,起床,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风景,大片甘蔗还在迎着风吹着。我好像看到了它们正在享受着酷夏赐予它们的凉风。我想我也应该勇敢面对现实,既然来了,就要安心的在这里工作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