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悲痛欲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悲痛欲绝

2016-05-30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悲痛欲绝

  猪年话猪,我吃香极了,月饼上镶我,蛋糕上糊我,年画上印我,木刻上雕我,喇叭上捧我,呵,一时间吹得我猪毛满天飞啊,快喂养我吧,我真的想念主户了,人不都说我能发家致富啊?

  我是肥肥胖胖的小猪仔啊,贩子把我运到集市上,晒得我啊,渴得我啊,饿得我啊,乏得我啊,就甭说了。有一个老农户到底瞅上我了,把我抱起来左瞅瞅,右拍拍,是爱不释手啊。贩子吹得我满口里唾沫,农户说太贵了太贵了,但还是摸出钱来,数了数给了贩子。贩子一阵干笑,拧住我的耳朵丢在了老农户的筐里。

  老农户弄来了一些西瓜皮儿,吃上第一顿美餐真是解渴止饿又除乏啊。从此,我有了一个安家的地方,也有了一个慈爱的好主人了。主人怕我寂寞,一咬牙又给我牵来个小伙伴。邻居瞧见了,眼瞪得溜溜圆:“呵,两头小母猪,你敢下这个本,敢情要当一个养猪专业户啊?”主人正忙着拌饲料,憨厚地笑了。

  主人盼望我们快快长啊,他叫我们睡最安稳的觉,给我们吃最开胃口的食,我得发是味,该怎么报答主人呢?我朝苍天祈祷:“那就叫我快点哺崽吧。”

  主人的近邻又来了,唉声叹气:“猪肉下跌了,小猪娃满集都是,以前一百块钱的小猪崽,只如今几块钱一个也无人问了,养猪还不够气力钱。”

  主人听了一下子晕了,我也晕了,世道变得就这样快吗?(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时间又传起了猪瘟,我的伙伴死了,被埋进了坑里,主人不敢把死猪卖给贩子,他怕造孽啊。

  我怀上了猪崽,食量大增,主人含着泪说:“家里的玉米喂完了,集市上的又贵,怎么办啊。”

  我理解人的心情,即使他给我红薯叶吃,我也要吃得有滋有味啊,红薯叶也没了,就给我揉一些桐叶吧,主人不叫我饿着,我的食量为什么不会降低呢?

  我下崽了,也病倒了,奶水不足,猪娃儿乱拱乱叫,主人用最好最好的面搅成甜汤喂我,而我却什么也吃不下去了。主人急得冒汗,猪娃儿一个个小得可怜,谁要啊?邻居说猪的病再不治疗,一窝猪都要受连累啊。可主人的钱早已经花光了,邻居把给儿子结婚用的钱掏出来让主人为我快去看病,主人捧着,眼泪拱出来了。

  主人跑到兽医站,药买回来了,我的心已经凉了。主人为我忙碌操劳,我该报答主人,却给主人家又拱了一个难补的钱窟窿。

  临死之前,我多想睁眼再看一看主人啊,多想再享受一次主人为我挠痒痒啊,可是,月饼商挣钱了,蛋糕商发家了,画家扬名了,雕刻者如愿了,投机倒把的猪贩子鼓了腰包,广播员也挣了一笔辛苦费,唯独我的主人,全心全意喂养我的主人却神经错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悲痛欲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