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树果结得多,那是它花开得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树果结得多,那是它花开得多

2016-05-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棵树果结得多,那是它花开得多

  作者:黄小平

  那年,父亲在房前的院子里种了两棵桃树,它们一起长高,一起长大,从外形上看,并没有多大的差别。但等到结果,差别就大了,一棵桃树结满了果实,把枝头都压弯了,而另一棵桃树却只结了零星的几枚果实。这是为什么呢?我问父亲。

  父亲从书桌的抽屉里找出两张照片,说,这两张照片是两棵桃树在春天开花时照的。他先指着其中的一张照片说,这棵开满桃花的桃树,就是现在这棵结满果实的桃树,接着又指着另一张照片说,这棵仅开着几朵零星桃花的桃树,就是现在这棵没结什么果实的桃树。

  “对于一棵桃树来说,桃花就是它心中的梦想希望。”父亲说,“一棵心中没有什么梦想和希望的桃树,又指望它能结出多少果实呢?所以说,成功离不开梦想和希望。”(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春天,那棵桃树为什么不也结出满满的一树桃花呢?”我指着那棵不结什么果实的桃树问父亲。

  “因为在春天,一棵桃树想到的是‘只要开出一朵花就有可能结出一枚果’,积极阳光心态,使它结出了满树的桃花;而另一棵桃树想到的却是‘哪怕开出了花朵恐怕也难结出果实’,消极悲观的心态,使它只结出几朵零星的桃花。所以说,成功离不开积极的心态。”父亲说。

  我想,父亲说的两棵桃树,其实是在诠释两种不同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