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爱疗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爱疗伤

2016-05-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爱疗伤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听奶奶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猎人,一次在打猎的途中,遇到一只美丽的小鹿,可是子弹已经用光了,于是,他顺手把几粒吃剩的樱桃核放进了枪膛。枪响了,头部受伤的小鹿很快消失在密林深处。第二年春天,人们惊奇地发现,森林里出现了一只头顶上长着樱桃树的小鹿。在收获的季节里,小鹿摇落鲜红的樱桃果,把果实分给森林里所有的居民,包括那位射伤它的猎人。小鹿由此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与敬佩。(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那时,我只觉得这个故事很美,那只小鹿很美,那棵小鹿头上的樱桃树很美,那些樱桃树上的樱桃很美。

  长大后,我才懂得了,这是一种含泪的美,在泪里,有爱和宽容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难免会受伤,受伤后,我们如何为自己疗伤呢?学学故事中那只受伤的小鹿吧,用爱和宽容为自己疗伤,让伤口长出美丽的樱桃树,结出甜美的果实,并把果实分享给别人。这样,落在我们身上的伤害,只会使我们自己变得更美丽,使我们身处的世界变得更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爱疗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