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大树快乐的是枝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大树快乐的是枝叶

2016-06-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大树快乐的是枝叶

  作者:黄小平

  他是一位知名作家,是我的朋友。不知从哪一天起,他对拉小提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熟人们都不赞成他不务正业,认为搞文学创作的人不可能在音乐上有什么成就。可他兴趣所至,难以逆转,仍每天快快乐乐地学着拉小提琴。

  一天,我带孩子去他家做客,他为我们即兴拉了一曲。第二天,我告诉他,说我的孩子称赞他的小提琴拉得真好。他听了后,比自己的作品获了大奖还兴奋。(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要学拉小提琴。他把我带到一棵大树前,问:“如果这棵大树光有主干会是什么样呢?”这时,一阵风吹来,大树的枝叶发出“哗啦啦”的声音。“你听,大树在笑呢,”他说,“是这些枝叶给了大树笑声,给了大树快乐,给了大树一片绿荫。要做,就做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啊!”

  听了他的话,我明白了他拉小提琴的原因了:在为理想的“主干”而奋斗时,千万别放弃生活的情趣这些“枝枝叶叶”,正是这些看似无足轻重的“枝叶”,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的笑声,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绿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