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阳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阳花开

2016-06-01 作者:宋文盼 来源:宋文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阳花开

  很久没到这片象征着宁静与平和的海珠湖湿地来了。在海珠湖以外的地方,安静是一种奢侈品,而喧闹与嘈杂却成为了我们赶都赶不走的朋友

  一条盘旋于海珠区域内的广州大道南路如同一条分水岭,把海珠湖和露江隔成了两个世界,一边是平静,一边是喧闹。

  来到这里,我感受宁静的同时也观赏着熟悉的景色。这个时候的海珠湖不像去年年底时去看到的那样,虽是隆冬季节,却也自有一片绿肥红瘦的诗情画意供游客欣赏。如今是炎热的夏天,开花的季节早已过去,花退残红,到处都是一片绿色。不对,我似乎做出了过早的判断,也不完全都是绿色,因为我分明清晰的看到在百多米外略显空旷的地方有一片金黄,几个拿着摄像机的游客正在那里拍照。

  慢慢的接近了那片金黄,原来是一块面积三百多平方的向阳花种植区。这些向阳花大概都高四五十公分,属于普通观赏用品种。可能是广州前段时间充足的雨水和海珠湖工作人员精心的照料为他们提供了足够多的能量,一朵朵金灿灿的花朵就像一个个充满阳光的笑脸,鲜艳夺目,凝望着蓝天白云。根枝坚韧不曲,一阵风吹过,依然饱含激情的向着太阳的方向。只有片刻,便把一种与温度无关的暖意传递给了每一个正在欣赏它的游客。很多人驻足于此,舍不得离开。(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向阳花对太阳给予的光芒与热度永远热情的承接,因为曾经有个凄美的古希腊神话:传说有一位名叫阿波罗的太阳神,非常高傲,一位美丽的水泽仙女-克丽泰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并死心塌地。可是阿波罗对克丽泰不屑一顾。克丽泰伤心欲绝,每天在她的水泽湖边仰望着天空,只愿每天都能看到骄傲的太阳神。众神被她的执着感动,就把她变成了一株向阳花,永远向着太阳静默无语,永远追随着太阳神阿波罗,一直到毁灭的那一天。向阳花代表的是一种沉默的爱。

  当然这只是一个凄美的神话故事。向阳花开,不仅仅只是点缀一幅绚丽多彩的画面而已,更多的是给人的内心深处注入一种积极向上的内在力量。每一个内心黑暗的人见到它都会产生一种久违的心理平衡:心若向阳,无谓悲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阳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