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俗,脱俗,在俗之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俗,脱俗,在俗之外

2016-06-11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俗,脱俗,在俗之外

  那年毕业,到社会参加工作后,我还说自己是一个男生。可是现在,我说自己是一个男人。一个是年龄的增长,二个是社会阅历让我饱尝了酸甜苦辣,懂得如何在社会中谋求生存。男人,这个词语,在我身上显得有点沉重,因为,它意味着担当,责任爱情家庭,等等,当然这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

  何为二手?大家都听说过二手车,二手烟,二手电脑,二手房,不言而喻,就不是新的,已经用过的。那“二手男人”呢?这里,把它放在谈恋爱的范围内,我认为就是谈过恋爱,有过女朋友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有的更懂得女人,更有男人味,更成熟,有的也不是。二手男人,有的是想玩玩而已的男人,有的是真正付诸感情的男人,有的是想交付一生的男人。曾经的我,就是真的付出感情甚至一切的男人。二手男人,因为男女分手,所以才有二手的说法,既然有二手男人,就有二手女人,分手的理由很多,不必深究。在我看来,不管分手多少次,都是二手,因为这个“二”不是确数,而是概数。

  二手男人好,当然,我只说我自己,哈哈哈。

  心情有点乱,所以命题“乱”。 www.wenzhangba.com

  有个成语“自寻烦恼”,很符合我现在的心境。大学时,我对某个女生喜欢,就暗恋,一直不敢表白,等到表白之时,也是一切结束之时。时隔多年之后,现在,我可以很直接,也许被认为是开玩笑。我不需要掩饰什么,因为我接近而立之年,对一切的取舍会直截了当,当然,业务除外。现在的烦恼,就是喜欢不该喜欢的,因为不能得到,人的一切欲望无法满足之时,便会失落伤心,烦恼,等等。爱情不是物质,买不来,高尚就在这里,可能我已经超脱于外,它需要精神的认可,也需要面包这个基础。

  生活中的很多,我已经在精神外来思考任何的问题 。健康,或者快乐,很多,都是物质决定了。身边比我小的朋友,到社会多年,还很天真的忽略了这个。人生几大事:交友,娶妻,结婚,生子,买房,旅游,等等,能离开什么?当然,还有一种境界,我曾经向往,清心寡欲。能有几人做到?

  俗,脱俗,在俗之外,那是什么?我站在这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