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婚触礁 我的人生陷入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再婚触礁 我的人生陷入迷茫

2016-05-18 作者:林檬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老公也经受不住压力,开始夜不归宿……

再婚触礁 我的人生陷入迷茫

  年少时不懂事,云儿经历了一段短暂而荒谬的婚姻;几年后,当她终于成熟,找到了一个让她心动的男人,并再次步入婚姻,生活却再次触礁:老公也经受不住压力,开始夜不归宿……讲述者:云儿(女,32岁)讲述时间:5月8日采写:记者林檬

  一段短暂而荒谬的婚姻

  我曾有过一次短暂而荒谬的婚姻。现在回忆起来,距离现在好遥远,却又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那一年我才24岁,和前夫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然后迅速坠入爱河,并以闪电的速度进入围城。之所以结婚,是因为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我家住在农村,虽然我也读了个二流大学,能够接受新事物,但思想还是比较保守,加上我那世世代代生长在农村的父母特别传统,是绝对不允许我打掉这个孩子的。那时前夫虽然比我大两岁,但也还像个孩子,完全不懂事。可以说,婚姻对我们都是完全陌生的。但正是因为无知,却让我们都对婚姻充满了好奇。我和他谈恋爱的时候,和他的朋友们聚会的时候,他对我都是以“我老婆”称呼的,所以,当我说起我父母的意见是要我们结婚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而他的父母希望他能够早点“省事”,希望结婚后的他能够得到脱胎换骨的成长。再说,孩子都有了,能够顺利地抱个孙儿,也是让他们两老感到皆大欢喜的事情。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有了第一次婚姻。那时候还是希望这是个美好的婚姻,能够天长地久、白头偕老。

  一朝离婚数年拒绝相亲

  可是结婚后,才发现一切完全不是想像得那么简单。前夫家早就为他结婚准备了一套房子,所以结婚后,我们就住在他父母为我们准备的新房里。离开了父母的关照,前夫就像个生活白痴,什么都不会。而我虽然会做饭,但由于怀孕初期闻不得一丁点的油烟味,所以也没办法下厨。为此,我们常常争吵。不仅如此,前夫在家呆不住,常常晚上和他的那帮哥们喝酒到深夜才回家,对我这个孕妇不管不顾。后来由于一次孕期出血,我的母亲过来照顾我,前夫的行为依然没有任何收敛,我的母亲很生气,打电话跟他妈妈说。后来他妈妈来是来了,却过于偏袒他的儿子,两个人第二次见面就吵了起来,最后当然是不欢而散。(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可能是肚子里的这个孩子也不愿意来到这样一个家庭吧,最终,这个孩子还是没有保住。而我由于出血严重,身体受到重创,回到娘家休养了一个多月。两个月后,我和前夫离婚,我的第一次婚姻就这样失败了。

  离婚后的我,一夜之间就成熟了。我新找了份工作,那段荒唐的过去,我从不跟别人提及,以至于同事们都以为我单身,还热心地向我介绍朋友,但都被我一一婉拒了。老实说,我已经开始害怕结婚了。

  看到我如此冷淡的样子,我的父母特别着急,我每次回家,父母就跟我做思想工作,后来我几乎都不愿回家了。这样又过了两年,在即将三十岁的时候,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阿枫。

  该如何拯救触礁的婚姻

  阿枫也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正因如此,我们从一开始就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

  那些年,我一心扑在工作上,因为工作上的原因,也和不少男人打过交道,内心对他们也有着自己的评价。在我看来,阿枫是个非常稳重的男人,是个比较适合结婚的男人。尽管如此,我还是很谨慎,不轻易敞开心扉。

  起初阿枫只是和我保持着正常朋友的交往,偶尔有着似有似无的暗示。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他突然跪下来向我求婚,让我毫无防备,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就这样,在我三十岁的那年,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段婚姻。我曾相信,上天终于开始眷顾我,我的幸福生活即将开始了。

  万万没想到,生活还是跟我开了个大大的玩笑。

  婚后,我们都想要个孩子。可努力了大半年,仍然没有动静。去医院一检查,结果让我们都惊呆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生孩子的几率非常小。

  阿枫开始了夜夜酗酒的节奏,而我也因为伤心无力也无暇照顾他,何况,我真的也需要他的安慰。再后来,阿枫开始夜不归宿……

  最近我也听到了一些关于阿枫与别的女人的流言,但我已经麻木了。我离过一次婚,真的不想再离婚了。可是,这样的婚姻,我该如何去拯救?(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