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所作所为都该被理解,因为我有神经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所作所为都该被理解,因为我有神经病

2016-06-17 作者:寒漠琴 来源:寒漠琴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所作所为都该被理解,因为我有神经病

   01

  前天微博有个热门话题:我来月经要写脸上吗?

  事情的来龙去脉就是在福州公交车上,女生因未让座而被老人痛骂。老人破口大骂女生缺德,畜生。女生忍无可忍回应道:我来月经要写脸上吗?

  以下是微博话题下网友的热门评论:

  --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

  --现在的老人也是怕了,社会风气根本不对了,坐公交都不敢坐前面了,就怕一不留神没给谁让座就被骂个半死了。

  --让座本是出于自愿,我让,不是因为你比我老,而是我觉得你比我更需要,我尊重你,请你别不尊重自己。就算没让也该互相理解,别人也会偶有不适,心疼那个痛经girl。

  --为老不尊倚老卖老真的很恶心。

  --老人已被道德模式化,没让座就是不道德,就是畜生,社会提倡尊老爱老,主动给老人让座是一种文明倡导,并不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老人借此倚老卖老,只能说明他自己就很没教养,活该站着。

  --我给你让座是美德,你逼我让座是你缺德。

  --让座是情分,不让是本分。拒绝道德绑架。

  --我让,你感谢不感谢,我都不稀罕,但我不让,你拿道德绑架我,那对不起,你特么就站着吧。

  --日本大部分老年人拒绝让年轻人让座,因为他们觉得年轻人工作了一天很累,需要在回家的路上坐着好好休息,而他们自己早已退休,有的是时间在家歇着,所以日本很多老人觉得给自己让座才是一种耻辱,觉得自己拖国家后腿了。

  视频被网友上传后更是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刷爆了朋友圈。有人在转发视频时写了一句话:老人可能真有神经病,所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吧。

  所以,因为他有神经病,他可以在公众场合满口粗话骂骂咧咧,可以专横跋扈恬不知耻,可以永远道德无底线,可以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可以明目张胆横行无忌?因为他说自己其实是个神经病,所以他的所作所为都该被理解被保护?

  02

  4月份腾讯新闻有个头条是川师大男生遭室友斩首分尸,全身被砍50多刀。光是标题就触目惊心,由于死者与嫌犯均是甘肃白银人,所以身在甘肃的我对于那则新闻的后续一直关注了好久,直到某一天有一条新闻是嫌犯母亲称自己的儿子患有精神病。当时引起好多网友一阵唏嘘与愤怒不平。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案件是如何处理的我也无从知晓了。

  奇怪的是,之后也有网友说,既然人家患有精神病那就算了吧,还计较什么。

  所以,因为他有神经病,别人的生命全都不重要?

  暂且不管杀了舍友的嫌犯是不是真有神经病,至少在某些网友的眼里,或者他们亲戚朋友的观念里,一个不能被忽略的事实就是因为他有神经病,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

  因为他有神经病,所以他可以杀人,可以放火,可以为非作歹,可以丧心病狂,可以胡作非为,可以无法无天无恶不作?而最后,就算他十恶不赦也照样可以优哉游哉逍遥法外并且被原谅?

  03

  前段时间公司进来一乞丐,看着五十多岁的样子,四肢健全穿的也没多破烂。他伸手乞讨的时候,同事说:你这么健康不会自己去工作赚钱吗?我们也是打工的,辛辛苦苦赚的钱没必要无缘无故给你吧。他凶神恶煞地瞪了同事一眼便将目标锁向另一同事:给点儿钱吧。同事看不过去便给了他一块,乞丐却站她身边不肯走:太少了,这么少你也好意思给我?同事突然很生气,大声嚷道:我没钱。乞丐随即吼了一句:没钱你跟我去要啊。同事当时被气得语无伦次。乞丐却摆出是一副我弱我有理你给我钱就是理所应当的样子。

  这件事情当时在办公室引起一阵骚动,好多人气愤不过:这人有神经病吧,伸手乞讨干嘛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就在大家都愤愤不平的时候,突然有人呛了一句:看他刚才的态度好像不是正常人,所以情有可原吧,其实你就该多给他一些,毕竟人家是弱者。

  因为他是弱者,所以其他所有人都该充当起天使的角色,不分青红皂白将爱洒向人间?因为他可能不正常,所以别人就该大公无私大方施舍不管他是否会感激?

  04

  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收起底线,不分黑白地纵容那些其实正常的神经病?

  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善良得一塌糊涂,不分善恶地充当起正义使者的角色?

  什么时候起,我们变得落落大方,颠倒黑白地姑息一切恶势力?

  什么时候起,我们将自己变成一朵白莲花,不辨是非地放任自己加入直男癌圣母婊的行列?

  什么时候起,我们心中开始种下一颗神奇的种子:神经病的任何败德辱行都是合理合法的,都是可以被包容被理解被原谅的?

  那么, 伪神经病呢?

  是不是某一天,就算是烧杀抢夺了我们依然可以自豪大胆地昭告天下:我有神经病。然后,我们的一切恶行就可以理所当然地得到所有伪君子的理解与包容?

  承认吧,你所有毫无底线的善良,所有不分善恶不辨黑白的仁慈,只不过是因为你真的太懦弱

  ☞END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