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书一世界,一悟一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书一世界,一悟一人生

2016-06-1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书一世界,一悟一人生

  一书一世界,一悟一人生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书籍不仅是我们的引路人,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

  小时候,总喜欢父母撒娇,听他们读童话故事我喜欢那里的黑猫警长,满是机智与勇敢,侦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保卫了森林的安全。简短的故事将我吸引,让我的心中充满了莫名的快乐与敬佩。少年时,我们有了自主选择能力,开始喜欢憧憬未来,有了自己梦想,便带着梦想启程,踏上遥远的征程。经历了足够的沧桑,于是以一种遐想而来的客观去体味那个本属于我的天真世界。默然回头,发觉,原来自己还是个孩子。年迈时,坐在摇椅上,开始沉思,开始回忆,回忆最初的梦想,用薄薄的纸张,在书卷里述说自己一生的美好故事,凝结成一个又一个永恒记忆

  书陪伴着我们成长,诠释着我们的青春,谱写着我们的人生。它如一叶扁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颠簸于红尘的潮涌,载满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它如一箱宝藏,在神秘的轨迹里摸索,起伏于跌宕的行程,装满了人世间的奇珍异宝。它如一座灯塔,在汪洋的大海中伫立,漂泊于无尽的黑暗,照亮了人世间的每个角落。(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它总是带给我们奇特的生活,尝遍世间的酸甜苦辣。我喜欢的书有很多,唯独喜爱冰心的诗集,虽然不曾读完,但仍记得她的那首《春水》,是那么迷人。作者的想象力是那么神奇美妙,又是那么细腻婉转。有那么一段话让我百读不厌,刻骨铭心,“春从微绿的小草里和青年说:“我的光照临着你了,从枯冷的环境中创造你有生命的人格罢。”冰心奶奶运用拟人手法告诫我们青年人,要正确对待人生,热情地迎接朝阳,创造美好的生活,用我们的朝气蓬勃去渲染世界。它曾说过“青春活泼的心,决不作悲哀的留滞。”她的用心良苦,正让我体会到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和对人生的向往与追求

  书,可以带给我我想要的。有了书,我可以随心所欲地穿越到我喜欢的年代,亲身体验那里的风土民情,和他们一起玩耍;有了书,我可以和海伦凯勒结为朋友,用我的健康去弥补她的缺憾,让她不再孤单;有了书,我可以伴着英勇的红军十万里长征,经历他们的艰难困苦,和他们一起高唱胜利的凯歌。

  我爱书,也爱读书。读书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享受。我喜欢静静的读书,犹如奇妙的芭蕾,悠扬旋转;我喜欢大声的读书,犹如暴雨般的激烈,汹涌豪迈;我喜欢反复的读书,犹如清香的橄榄,阵阵回味。我喜欢把自己融入书的世界,知识的海洋,让自身充满能量,奋勇前行。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年少的我们将青春交给书籍,燃烧起芳华的岁月,不留下一丝丝遗憾。书籍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让我们的视野得以开阔,将灵魂升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