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弹钢琴一样上楼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弹钢琴一样上楼梯

2016-06-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像弹钢琴一样上楼梯

  像弹钢琴一样上楼梯

  文/赵元波

  在大城市里,一大早坐地铁上班,当楼梯旁有架自动扶梯时,相信多数人都会选择自动扶梯,迈开脚步走楼梯的人不会太多。

  不过,最近,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个地铁站的进出口的楼梯,吸引了很多人,特别是小孩子,在上下时除了能听到一段钢琴弹奏的音乐外,比乘手扶电梯来得更安全。

  这条楼梯改装成了一个巨大的钢琴键盘,刷成黑白两色,当人们走上楼梯,每走一个台阶,就相当于按下一个琴键,扬声器就会播放出相应的音调,人们在上上下下之间,同时享受到了运动与音乐的乐趣。有时候,一个人想单独“跳”出一段音乐来,其他走楼梯的人会“守秩序”地跟随他的脚步,要不,“弹”出来的声音听上去会很“杂乱”。改造之后,这条楼梯的使用率提高了66%。(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安全,有序,愉悦身心,鼓励人们多动动,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一举多得,这样的创意自然是多多益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