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等待

2016-06-22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等待

  学会等待

  总有人说,等待是一事无成的空白,是失去机遇的错误,但正确的等待,却是珍珠形成前的步骤,是蝴蝶展翼前的孕育。

  赵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人尽皆知,帝王之尊的勾践从座上尊沦为阶下囚,受尽耻辱,但他并未让冲动主导,默默等待,像蛰伏的伤狼,终等到重回故土,重拾旧山河。

  勾践用等待创造的奇迹最终灭亡吴国一雪前耻,学会等待,是一种耐力的积淀。

  晋文公重耳,被迫逃亡整整19年,青丝成雪,但他懂得等待,最终在等待里收获重生,成就霸业。

  孙膑被庞涓挖去了膝盖骨,关于阴暗的牢中长达一年之久,但孙斌从未放弃生的希望,他装疯卖傻地等待着,最终得救。孙子兵法,流芳千古。(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南北朝冉闵甘为臣子,在仇敌石勒的后赵隐忍长达十年之久,等待着最好的时机,终于一举攻破国都,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冉魏。

  等待让赵王东山再起,让晋文公重拾旧山河,让孙膑并垂名青史,让冉闵君临天下。等待从来不是一个错误,只要正确。等待从来不是懦夫的代名词,而是有谋之人为成为王而经历的蛰伏。

  《等风来》中有这样一句话,“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有用,飞不起来的,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地,等风来。”等风来,在那一阵机遇之风席卷而来时,是最适合扬帆起航的,而在这等待中,我们应具备万事,静等风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