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在父亲节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在父亲节里

2016-06-20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写在父亲节里

  写在父亲节里

  记得小时候冬季里,父亲总是会带着我到农场洗澡塘去和他一起去洗浴,那时他总是会帮助我浑身上下打上香皂,洗头时让我闭上眼晴,冲洗完后用手把我夹在胳膊下,穿过雾汽腾腾的浴室再把我拎到浴室外的连椅上,用毛巾帮我从头到脚擦干净身体,再帮我穿上棉袄棉裤袜子鞋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我能自己来澡塘洗浴后,我们发现我们之间的关系仿佛就不再像从前那样亲蜜了。或许人和人之间是要有肌肤之亲,才可以使人变得亲近。男人也之间父子或许也是如此。同样 还是这间农场的洗澡塘,又过去好几年好像那时我己上了初中,我知道他有一天在自己去澡塘洗浴时,腰带被别人偷去。自他拿着我帮他从澡塘中偷来了的那条腰带, 抽了我十腰带后。我们的关系好像变的真的越来越疏远了。 然后初中里打过老师,踢破过同学的蛋子,摔折过邻居家小孩的胳膊,从二楼飞身而下,砸过校长家玻璃,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 。 我记得我从我父亲口中,和莫言的一部小说里分别听到和看到这样一句话,“无冤无仇不结父子”。 或许我的所做所为决对够一个前世的仇人的所为。 但是那个小的时候,一个可以把你搂在怀里,背在身后,让你骑在他肩膀上的男人。长大后心甘情愿给你钱,让你娶妻生子帮你成家立业,给你看孩子的,一天天变老的男人,和你哪里来的前世冤仇?(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父亲他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新中国的那一代人。五六岁时就没有了父亲,十岁时还没有上学,整日里饥一顿饱一顿,破衣烂衫(穿的衣服都是拾自己哥哥的)的跟着自己一个字不识的五哥,给生产队里放羊。从地的东头跑到西头,再从南头跑到北头。

  一天正在地里撵着羊,被从生产队里当会计的四哥叫到身边,问他愿不愿意上学,那他肯定愿意,因为放羊时羊跑远了,他五哥总让他去撵,不去撵就会拿抽羊鞭子一样抽他,所以他总是说他的四哥对他好。

  父亲是个非常节俭的人,这也许于他小时候的生活那个年代那个环境有关,他说他到了上学那会,他四哥给他五分钱硬币,他装在口袋里磨的油光锃亮都舍不得花,当兵之前从来没穿过新衣服。

  那一年四大爷过世回故乡,当时我站在四大爷的坟前,父亲跪在那里嘶心裂肺捶胸顿足的痛哭,我一开始认为也许是酒精的原故,从来没有见父亲如此的伤心过的,早些年过年时回故乡给爷爷上坟时,也没见有如此的情景,也许是父亲又想起了那枚锃亮的五分硬币。

  今天是父亲节,既是节日就应该快乐,写完上面的文字,打个电话祝父亲父亲节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在父亲节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