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骄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骄傲

2016-06-23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骄傲

  没办法,我的骨髓中律动着骄傲的旋律。

  幼儿园的时候,我喜欢背书,喜欢拿着小学课本和同学比赛背课文,结果常常轻而易举地获胜。一次,同学小明不屑地说,背课文太简单了,读了两遍就可以背出来了。我笑着说:“你是神仙啊!”后来,我们一起背《丁丁和小飞机》,他真的读了两遍就背出来了。后来两人的发展迥然,他乘上了国际航班,成了旅美学者,我依然依附在故土,是碌碌无为的布衣。

  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一次语文期中考试得了满分,从黄昏一直到深夜,嘴里一直在哼着各首儿童歌曲,甚至边踏步边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了一遍又一遍。母亲与外婆见了,抑制不住心中的喜爱。(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青年时期,在部队,军事比武中,我常常获奖。有一次在颁奖大会上,正走神时,后面的河南洛阳籍的战友推了我一下:“你快上去呀!”我三步并作两步,上台领奖,可是报到最后也没我的名字,我傻傻地站在台上当了一回小丑,尴尬至极。

  往事如风,随着年龄的增加,知识结构的老化,引以为豪的事情稀少,只有在梦中,偶尔过一把“骄傲瘾”,正满意地咯咯直笑,却被老婆撕着耳朵叫醒。醒来后窃喜:有对我严格要求的老婆,我骄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骄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