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上扬的是快乐,向下垂的是忧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上扬的是快乐,向下垂的是忧伤

2016-06-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上扬的是快乐,向下垂的是忧伤

  文/黄小平

  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两张脸谱:一张眉毛、眼睛、嘴角都向上扬;另一张则相反,眉毛、眼睛、嘴角都向下垂。

  老师问,这两张脸谱,哪张代表快乐,哪张代表忧伤

  我们说,那张眉毛、眼睛、嘴角都向上扬的代表快乐,而另一张向下垂的则代表忧伤。(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呢?

  老师说,因为地球的引力,即重力是向下的,一个人如果能冲破重力的阻碍,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姿态,他就会拥有一种积极而光明的心态命运就会给他一张快乐的笑脸;反之,一个人如果屈从于环境的压力,逆来顺受,他就会养成一种消极阴暗的心理,命运就会给他一张忧伤的苦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