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事如昨 ————写给老公五十岁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往事如昨 ————写给老公五十岁生日

2016-06-23 作者:清风明月M 来源:清风明月M原创 阅读:载入中…

往事如昨 ————写给老公五十岁生日

   今天是你的生日,五十岁。

   时光悄然流逝……不知不觉已经五十岁了……

   还清晰的记得你三十岁生日——那时我们还年轻浪漫还没退去,我到书店买了一张精美的情人卡,用左手一笔一划地写道:‘‘亲爱的: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再祝你的小儿健康聪明,最后祝你的娇妻永葆青春。一个默默爱你的人。’’然后通过邮电局邮递到你的单位。当你收到贺卡时那既兴奋、又茫然、还有几分忐忑的样子,至今还刻在我的脑海里:你把贺卡带回家,既享受着被人暗恋的愉悦;又怕被我发现惹来麻烦,于是偷偷地把它藏在电视橱柜的后面。看你整天魂不守舍的样子,很可笑,又逗了你一下:先诱逼你说出有人给你送贺卡的事,再在每天晚上帮你分析:是谁在你娶妻生子之后还在牵挂着你,默默的爱着你?于是,在我的“循循诱导”之下,一周时间,你把你从懵懂少年到大年青年,所有的有过好感的、有过交往的、甚至是因别人介绍仅有一面之缘的女孩子,都交代得一清二楚!一统计居然有二十多个!气得我胃酸直翻!婚前曾告诉我以前没谈过恋爱,谁想到竟然是桃花满园!最后,我干脆告诉你:什么张大眼、李白皮的!现在没人把你当回事!只有我这样牵挂你!是我给你写的贺卡!当我一字不落的说出贺卡内容时,你那既失落、又轻松、还有几分幸福的神情让我哭笑不得……

   你四十岁生日时,浪漫和激情早已被柴米油盐所代替,生活也慢慢变成了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整天在家庭事业、老人和孩子的集装箱里忙忙碌碌。记得你生日的前一天,去省人医接你身患癌症的父亲回家,因车子出了故障迟迟不归,手机也没电无法联系。我一次又一次的被楼下汽车的喇叭声所吸引,一次又一次的为望而无归而惴惴不安。后来我索性就站在窗台前痴痴地等待……在这个寒冬腊月的夜晚,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牵挂的焦灼和等待的煎熬,平日里攒下的你的那些缺点,此时想起来也有闪光的一面。那一刻,对你的牵挂甚至升级为对你的亏欠。说起来人也真有点奇怪,长相厮守时总觉得日子过得平淡无奇,一旦别离又能生出这般的情意……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今天你五十岁了,我和儿子密谋送你一辆你心仪已久的车,当我和儿子把车和钥匙交给你时,你既惊讶无比又欣喜若狂的表情,让我感到深深的内疚:我又在不知不觉中犯错了!二十多年来,只要是我看中的物品,那怕是我自己舍不得买的,你一定会及时买给我。而我却一直阻止你买自己那么心爱的东西!你对我的呵护和关爱太多了,而我对你的体贴和照顾太少了……

   今晚望着喝得酣醉的你,我无法入眠,往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上班时总是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买菜时总是问我想吃什么;散步时总是把我拉到马路的内一边;天冷了会突然送一个取暖器到我办公室(那时的办公室还没有空调)……你总是想方设法把最好的给我。婚后的二十多年,你一直都在用行动兑现你婚前的承诺:我不愿做饭,即使你出差都会安排好我的伙食;我不会家务,于是家里的洗衣、擦桌、拖地板全由你包揽;我不善理财,工资、奖金全由你掌管,可你从来也不舍得在自己身上多花钱,用你自己的话说,你是个标准的“红色当家的”……

   当然你也有让我非常失望的时候,记得刚结婚的那几年,不善家务、松散懒慢的我自然不入你家人的法眼,我也不买账,我又没让你们为我做事,你们干嘛要指责我?!于是,磕磕碰碰随之而来。那时,我是多么希望你能够和我站在一起,帮我说几句,可你从来都坚决“不”!总是说:他们没有坏心,说你你就听着!做不做由你自己!为此,我常常感到很孤独,经常委屈的问你:在你的心目中我究竟排第几?你的心目中第一是儿子,第二是父母,第三是你的兄弟姐妹,第四才排到我!你一点也不否认这种排序,还反问我:我已经把你排在我自己前面了,你还要怎样?!细想你这句话,也是有道理的:前面都是和你血脉相连的人,你能把我一个“外人”看得比自己还重要,这的确也不错了,我老是纠结这些无法说清的理干嘛!于是,我学会了沉默和忍让,后来干脆就来个“风儿向哪吹,我就向那飞”,无论你们说什么我都是“好、好、好!”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灵!没过几年你的家人不但都包容了我的缺点,还找出我的许多所谓的优点,这的确让我很感动……回头想想,还是你“教妻有方”!

   往事如昨,纤指难书!老公:我由衷的感谢你对我的呵护、包容和体贴!今晚,我把从你手下悄悄拿走的半瓶酒好好的封存,再存酿十年,待到你六十岁生日时,再为你斟满酒樽,那时,这酒的醇香会更加悠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