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鸭子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鸭子的悲剧

2016-07-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鸭子的悲剧

  鸭子的悲剧

  文/赵元波

  村里有家农户,专门在河边搭了个棚子养鸭子,平常的日子里,鸭子们就放在河里让它们自由嬉戏找食吃,很少上岸来,除非是镇上开烤鸭店的老板来买鸭子,农户是不会轻易把鸭子们赶到岸边的棚子里的。

  那么几百只鸭子放到河里,烤鸭店的老板来买鸭子时,满河边地去捉鸭子,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要让它们乖乖地进入鸭棚里让人捉也并非那么容易做到,毕竟,鸭子不像主人家养的狗,主人叫唤一声就会摇着尾巴来到你面前的。不过,农户自有办法,让这些鸭子驯服地进到鸭棚里,空间小了,捕捉起来也就方便容易的多了。

  原来,农户在养鸭子的过程中发现,只要有几只鸭子听主人的话进入鸭棚里,其它的鸭子也会跟着它们,不费多大的力气,整群的鸭子也就会跟了进去,任烤鸭店的老板捕捉挑选。

  有了这一发现后,农户平时就刻意挑选几只鸭子,和它们套近乎,施以特别的关照,不时给它们喂点玉米粒,或是面包屑什么的,小恩小惠的作用是巨大的,时间一长,这几只鸭子只要一见到主人端着玉米粒出现在河岸边,只要一敲盆边,就会主动地游过来,嘎嘎地叫着,在替主人聚拢鸭群呢!那些正在水中觅食的鸭子,听到了这几只鸭子的叫声,也就纷纷围拢过来,主人只需用竹竿轻轻一招,这几只鸭子就会领着鸭群乖乖地进到鸭棚里。(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烤鸭店的老板把鸭棚的门一关,在鸭棚里就可以捕捉到称心如意的鸭子去做烤鸭,每次都不用花多大的力气,一只只鸭子就手到擒来。一只只活生生的鸭子,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成了餐桌上的烤鸭。

  盲目追随,导致了鸭子的悲剧。生活中,一些人习惯于追随别人,人云亦云,乐于走别人走过的路,喜欢嚼别人嚼过的馍,“随大流,不栽跟头、不出丑”,往往迷失了自我,消磨了自身的个性,碌碌无为,就像鸭子成为烤鸭一样,造成悲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鸭子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