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退一,所以进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为了退一,所以进二

2016-06-17 作者:刘墉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才是双赢。

为了退一,所以进二

  别觉得这个买古董的故事跟你无关,要知道,关系可大了!

  那确实是心理战,而且是你一辈子都用得上,非懂不可的心理。

  举个商场上的例子:有人找你公司订货,你先说出单价,再请他提出数量,够多,才愿意接单。

  他想了又想,说要二十万箱。

  正合你意。“好吧!”你一口答应了。

  除非你们立刻签约,只怕隔天他就提出一堆问题。不是要你降单价,就是降数量,说他怕卖不掉那么多。(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二十万箱不是他说的吗?

  因为心理!因为你答应得太快,让他七上八下,心想八成说多了,你才会那么爽快地同意。

  相对地,如果你懂得那位古董大佬的技术,先说:“不行!不行!二十万箱怎么行?最少二十五万箱,否则单价要提高。”

  这下子,胜券八成在你手中。因为他很可能照二十五万箱下单,还觉得拿到了好买卖。岂知已经比你的底线足足多卖了五万箱。反过来,就算你们讨价还价到最后,你退回“已经够偷笑”的二十万箱,非但你没吃亏,他还会得意万分,觉得争赢了。

  搞不好,他的上级知道整个经过,还会夸他一番。这种“双赢”,你何乐不为?

  (米可可摘自《人生百忌》接力出版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