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最好的武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爱是最好的武器

2016-06-13 作者:简爱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为了爱,他们一定会在所不惜去拼搏。

爱是最好的武器

  一战期间,英法联军决定于1916年6月底在法国北方的索姆河区域实施作战。由于在凡尔登战役中法军严重受挫元气大伤,进攻的主力任务就落到了英国部队头上。

  英军士兵看到法军伤亡惨重,士气大减。6月上旬,一小股英兵在逃跑时被抓获,时任英国第四集团军总指挥的罗林森雷霆大怒,当场就要将逃兵枪毙示众,杀鸡儆猴。站在一旁的参谋对罗林森耳语:杀人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士兵们身在曹营心在汉,即使上了战场,也会很快一败涂地。我们得想个办法来稳定军心鼓舞士气。

  可是,战斗迫在眉睫,该怎么振奋军队的士气呢?罗林森和参谋苦思冥想,却仍然一筹莫展。眼见发起总攻的日子一天天逼近,罗林森坐卧不安,连女儿寄给他的信都懒得拆。

  这天,参谋来到罗林森办公室汇报部署情况,无意间看到桌上的信函,顺手拿了起来看了看。细心的参谋一下就发现这封信除了纸笺还有别的,便劝说罗林森打开。撕开信封后,一张印有家乡风景的精美明信片映入他们的眼帘。看着那青山秀水、牧场牛羊、低矮的茅草房,往日的幸福时光历历在目,罗林森沉浸在了对以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回忆中。参谋目不转睛地看着罗林森,突然大喊一声:;我有主意了。(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数天后,前线士兵们收到了来自家乡的明信片,不但印有教堂、田野、花园和他们美丽的村庄,还附有亲人、政府亲切的问候和期盼,盼望他们早日凯旋而归。他们看到明信片时的表情比罗林森有过之而无不及,有的相互拥抱,有的奔跑欢呼,有的竟号啕大哭起来;那几个逃兵当众跪在罗林森面前,忏悔自己的怯懦。

  在历时7天炮火攻击的掩护下,主攻方向上的英国半步兵和法军一起对索姆河德国第一道防线发起猛攻并一举突破,大大鼓舞了盟军的士气,使战局的主导权逐渐从德国移向协约国一方。

  士兵们不想死,是因为放不下牵挂和眷念,他们感受到的来自家乡和亲人的爱,远比无数次地挥动国旗要真切的多。为了爱,他们一定会在所不惜去拼搏。于是,参谋就建议罗林森发报给军队最高将领,请求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制作好带有祝福的明信片,并送到前线战士的手上。

  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是最好的武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