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同一个梦想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同一个梦想努力

2016-07-13 22:49:50 作者:云泥 来源:云泥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同一个梦想努力

  转眼暑假过去了十多天,这个暑假相比以往,无比充实

  两个同学女儿学期都要升初三了,于是这个暑假对孩子而言,很为重要。一早他们都和我打了招呼,到我家来让我辅导几天,作下指导,我欣然应允。

  天下父母都是一样的,为了孩子,重新拿起初中课本攻读。同学丹文理兼攻,她自豪地和我说女儿学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数学题把她难住。只是英语忘掉不少,加上现在的英语早已不是我们学时那么简单,所以把提高女儿英语成绩重任交给了我。同学红英语其实没话说,学生时代时英语就是她的强项。可是她说她不一定能把握重点,还是让我这个专职教师来为她分忧。

  重任在肩,我先分析了他们的期末试卷发现两个孩子起点不在一个起跑线上,为了不耽误彼此的时间进度,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我决定一对一模式

  日子就在做题、讲解诱导、谈笑间飞逝。欣喜地发现,原本基础不是很好的小琳,对学习不是怎么上心的她,今天的答题正确率有了显著提高。看到她脸上自信微笑,我的心也是暖暖的。基础尚可的小艺,学习起来一丝不苟,只是在高手如云的同学中,自信心有点欠缺。在我的时限答题下,她明显找到了自信。一开始不声不响小姑娘,昨天打开了话匣子,原来是个很有思想理想的孩子,在这里为她点赞

  两个妈妈全程陪同的,同学丹第一天甚至也拿起笔共同听课,记下笔记想回家再精讲给女儿听。真是天下父母心!

  衷心希望在不限的努力下,有个令人满意答卷!所有的梦,都能放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