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余生最美的意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你,余生最美的意外

2016-07-31 作者:然然然然然 来源:然然然然然原创 阅读:载入中…

遇见你,余生最美的意外

  嗯,只是在突然之间发现,我们认识这么久了。

  

  此刻我躺在阳光洒满阳台,植被都被染上了一层光晕的风中。我看着已经干得裂开的泥土,失笑,记得你说过,有的植物浇了太多水会死的很快。但是,你说,如果不浇水,会死得更快。

  我把已经干了好多天的芦荟连根拔起,眼泪突然砸了下来。它疼吗?

  我坐在已经被烤的炙热的水泥地上,望着天空,望着那些将要回归的鸟,不知所措。你到家了吗?你到家之后还会再想我吗?就这样,我从傍晚坐到夜晚,从夜晚坐到清晨,然后在那个亮不透的早晨,靠着墙壁醒来。

  遇见你,是余生最美的意外。

  初次见你,你紧张的像一个小孩,打开我家的门,看的我怒气冲冲的脸,你却还是用你那最无害的笑容,对我说,您好,可以借下东西吗?大晚上吵被醒的愤怒,突然就没有了。

  你兴高采烈的拿走我家的拖把,我完全不能想象,为什么有人会大晚上的找邻居借拖把,后来才知道你是新搬来的,大晚上的打扫卫生。嗯,或许对你来说,那并不是大晚上,因为我睡得比较早。

  次日清晨,你又敲响我家的门。不知为何,我带着一种隐隐的期待,觉得那就是你,或许我是在期待着一个像昨天那样无害的笑容,事实却是看着你睡眼惺忪的穿着可爱的睡衣站在我家门口,对我说了一句日语,阿里嘎多。

  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我拿过拖把看着你摇摇晃晃地走进你家,甚至忘了关门,我鬼使神差的进去了,然后便看到了满屋子的书。天呐,你居然是一个这么喜欢看书的人吗?我看到的地方几乎都有书柜,你一点也没有察觉到的躺在了沙发上,睡过去了。

  我有些生气,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难道你不知道大早上的敲的人家的门,而且不关门是很危险的么,如果我没有进来过,没有帮你关上门,万一有其他人进来呢?其他人?我突然想,我不就是其他人吗?不,我觉得自己好像和你认识了很久。仔细看了看你的房子的布局,很惊讶,布置得这么好,为什么要租这样的房子住呢?

  拿在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哦天哪,我要迟到了。

  

  累了一天回到家里,喝水的时候突然想到你早上那个四仰八叉的睡姿,我被呛得说不出话。

  我又鬼使神差地敲了敲你家的门,你开了门,可是却穿的很整齐,我还以为又能看到你那可爱的睡衣,你甚至把头发绑在了后面。嗯,你绑起头发的时候很像一个酷酷的男生

  你不问我要干什么,也不问我为什么要敲门,甚至没有问过我早上是不是我帮你关的门,或许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没有关门吧,你从身后拿出半个西瓜,很热心的对我说,你好,你要吃西瓜吗?

  你的笑容,大概是能打动世间一切事物的东西吧。

  于是我就进去了,可这一进去,却又大大的吃惊了,这跟早上不一样,你甚至把窗帘也换了,我的天呐,租的房子,连窗帘也要换?

  嗯,我希望自己住的地方是自己喜欢的,所以就换成我喜欢的颜色,好看吧,我喜欢蓝色,你看窗帘是蓝色的,地板上的那个地毯也是蓝色的,还有你看我的书柜好多都是蓝色条纹,嘿嘿。

  你摸了摸鼻子,好像还挺不好意思的。

  既然这样为什么要租房子,干嘛不直接买房子呢,而且这个地方很偏僻吧,把房子租在这里像你这样的人嗯,我看了看她,没有把有钱两个字说出来,为什么一定要租在这里呢?

  就是因为这个地方偏僻,才住这里呀,没有买,是因为我住的时间不长啊,嗯,你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吧,然后她拉着我来到她的小书桌前,也是新的,还散发着一种木材的清香,我看见那张桌子上有几张还未完稿的画,画的东西正是我所居住的这个房子的周围废弃的工厂,河流,也有很漂亮的天空,傍晚火红火红的黄昏。 www.WENZHANGba.com

  这个黄昏好美啊。

  然后我们一边吃着西瓜,就一边聊了起来,聊了才知道,她是一个画家,也是个作家,不喜欢城市的感觉,前几年的作品卖了些钱,就跑到了这样的地方。

  还真是个奇妙的人。

  就是这样认识吧,然后就习惯了,每天下午回来跟她聊天。

  真的感觉她是一个带着魔力的女孩子,说的话,常常让你听不懂,却又隐隐的觉得很有道理。她会突然问你要不要认识新的人,给你介绍,然后当你说是的时侯,她又会从身后拿出一张自己的照片,说,看我最喜欢她了,你喜欢吗?

  听上去一点也不好笑,却总是被她很无害的笑容惹得嘴角勾起浅浅弧度。

  第一次陪她看电影是一个很感人爱情片,她看到最后,眼眶红红的抓着我的手臂一直说,天呐,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放音乐,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嘴角总是上扬的,然后我就看着她笑着哭,莫名难过

  后来竟在不知不觉中,她哭着睡着了,她睡觉的样子,好像一个小孩,身体又像一个小火炉,滚烫滚烫的,她说过,那不是发烧,她的体质就是这样。

  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帮她解下发绳,略带犀利的人突然变得温柔。好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

  我问你,女孩子,就不可以喜欢女孩子吗?

  那个晚上我们就睡在了她家的地毯上,她睡觉真的很霸道,整个人可以把地毯的一大块儿都给占着,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跟没睡一样,还是挣扎着起来了。忽然看见桌子上一张眼熟的东西。

  画的我吗?

  看见她醒来,我指着画问了问。虽然穿着和头发都是古风,可是那一眉一眼,跟我都极为相似,而且旁边还站着一个抱着那女子手臂的,调皮的小孩。

  嗯。她揉了揉眼睛。又倒下。

  我还是忍不住又笑了。这天底下还倒找得出第二个像这样老小孩儿样的人吗?

  可我觉得她一点都不老。

  日子就像沙漏里那些闪耀着蓝色光晕的沙子,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

  一个晚上,你突然对我说,嗯,我明天要走了。

  明天?!可是你的屋子,你的东西全部都没有收拾。也难怪我看不出来,她要走了。

  嗯,那些东西可以再买呀,如果下一个租这个房子的人和我一样喜欢蓝色的话那就太好了,哈哈,我为人民服务。

  她笑得一脸开心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为什么这么快就要走呢,你不是说要住上一段时间吗?

  嗯,因为妈妈最近在召唤我回去啦,出来这么多时间差不多一年了吧,都没有回去,她想我了,我也想她老人家了,而且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应该也是会慢慢没灵感。我妈妈说,嗯,好像有个地方还不错的,我准备去那个地方。

  哦。

  这幅画就送给你啦,感觉你人很好呢。她拿出上次我看见的那张画,上次我看见的那张应该是没有完成的吧,我看到她画的背景,那片火红火红的黄昏。

  她走了。

  一个周后,我搬进去了。

  我去的时候,那芦荟该倔强地弯着腰不肯枯死。

  

  然而现在没有芦荟了。

  养芦荟的人不在了。

  好像要下雨了,我好像很喜欢你

  突然泣不成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