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想得多,而是动太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不是想得多,而是动太少

2016-07-07 作者:沈万九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也。”——《吕氏春秋》

你不是想得多,而是动太少

  1.

  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情感文写多了,还是因为毕业季来袭,总之像是遇到了一个失恋的季节,总有朋友问我,失恋怎么办,失眠想太多怎么办,失去了生活重心怎么办......搞得我好像是孟非老师似的情感专家一般。

  其实我根本就是个外行。

  所以,对于朋友们的SOS信号,我一律给出的万能解药是:去户外动一动。

  乍一听,这建议还真像是“某个姑娘一不舒服你就万分诚恳地劝其多喝热水”一样敷衍了事,毫无含金量。

  但其实不然。之所以这么说是有科学根据的:

  一来运动让你出汗,流得汗多了,泪自然就少了;

  二来运动能促进多巴胺分泌,让人更乐观,从而减轻失恋所带来的挫败感;

  三来户外的新鲜空气和宽阔视野让你更舒服

  四来如果是跟其他人一起运动,在团队中容易重新找到接纳感,没准还能发展出新对象.....

  总之,运动是失恋达人的不二法宝。当然,我也不是个纸上谈兵的家伙。记得大学毕业前夕,初恋跟我掰了后,我天天去踢球,晚上还围绕着珠江和星海音乐厅跑步,一个礼拜就疗伤成功

  由此可见,对于失恋人士来说,运动不失为居家旅行之必备良药。除此之外,它还有其他更多的妙处。

  2.

  前不久,部门有个同事,参加完“50年校庆”归来,跟我们分享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如其所料,在那么多的校友里,有的人成了达官贵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有的人则混得一般,“二月新丝五月谷,为谁辛苦为谁忙”。

  至于职业的话,有在政府单位做高官的,也有在大型企业混高管的,还有来自电视台的金牌制片,更有搞不懂是做销售还是传销的见人就发名片的职场达人.....

  然后他说,开会时校方也很时尚地秀了一把大数据,给大家展示了一组有趣的数据,比如说这么多年来的男女学生比例,或是全国各地的校友出处等等。

  其中最有意思的一个是,毕业十年后,哪个专业出来的校友混得最好?对此,同事也让我们猜一下。

  有人猜是管理学院,因为学管理的天生血统纯正,适合当领导;

  也有人猜是国际经济贸易,因为学经济的最懂得如何运用经济法则给自己谋利益了;

  ......

  我猜的是金融学院,因为学金融的容易去证券所或银行,而如你所知,这些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难免乱象丛生,证券投资市场几乎无规律可循,但内部人士却赚得不亦乐乎。

  不过,我们都猜错了,其实混得最好居然是——体育学院的,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体育学院不是向来给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感觉吗?

  看来,还真是错觉。毕竟数据胜于雄辩,体育好的同学在这个社会往往更易成功。

  3.

  之所以“四肢发达但头脑同样不简单”的人混得更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运动让你更健康

  法国着名的医学家蒂素曾说过,运动的作用可以代替药物,但所有的药物都不能代替运动。(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毫无疑问,常运动的人身体比较健康。须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本钱,才能更好地奋斗

  别说是职场,在任何的追梦路上,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而每个人的刀就是身体。

  ?运动让你更积极乐观

  据生物学家研究发现,运动可增加血液中的钙质,同时促进多巴胺分泌,能有效改善个人情绪,让人更开心

  而且,长期运动的人也更为积极乐观,勇于面对挫折,就像是长跑,每当熬过了一个阶段,就会觉得更能跑了——这种克服困难后的海阔天空,往往也会让我们生活中更为耐撕。

  ?运动让你的颜值更高

  众所周知,在这个以貌取人而且人人都在追求真善尤其是“美”的社会,颜值往往决定了某个人的发展,比如说面试时的第一感觉。

  运动能加快新陈代谢,让人看起来更荣光焕发,也能让肌肉线条更为优美......总的来说,你的气质都藏在你运动的汗水里,“世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

  ?运动让你更会与人协作

  除了跑步、游泳等少数靠个人便可完成的运动外,大部分的运动都是团队作战,比如说足球或羽毛球。这些类型的运动能大大地提升个人的团队协作能力

  须知道,在当今这个越来越平行的网络社会里,与人协作几乎是成功人士的必备能力。

  以上便是运动的四大功效,但其实它还有更多的妙处,比如说能够培养坚强的毅力,一旦认准目标不轻易放弃的特点,以及“不到最后一秒钟都愿意坚持”的运动员精神等等。

  试问这样的学生,出去社会后能不成功吗?也难怪据某财经杂志报道,93%的成功人士都有一个体育特长。

  另外,在着名的牛津大学里,有一个驰名世界的罗德奖学金,被誉为“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其招生有四项标准,其中一项就是喜爱体育,最好还要有运动成就。他们认为,这样的人往往具备优秀的心智,是值得栽培的未来领袖。

  4.

  众所周知,思想决定了行动,比如说我们郁闷了,就会感到全身乏力;失恋了,就会感到身心颓废,做什么事情都不带劲。

  一个人在想太多的时候,很容易就陷入到漩涡,就像是章鱼,一旦看到了瓶子,就想拼命地往里钻,结果被渔夫轻易地逮住。

  但有些朋友可能不清楚,行动其实也可以反过来影响思想,我们身体上的某些行为习惯,可以直接改变我们的意识——而今天我们说的运动,就是一种最为直接有效的行为了。

  着名的德国作家歌德曾说过:“只有运动才可以除去各种各样的疑虑。”当然,这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但不可否认的是,运动确实能让我们想太多的大脑放松下来。

  所以很多时候,面对生活挫折,遭遇感情的打击,抑或是对未来的无力......我们不需要想太多,也别总是躲在一个角落里,独自舔舐伤口,而应该尝试着走出去,让汗水淋湿自己的同时,把泪水也排得一干二净。

  最后,想补充的一点是,火辣辣的夏天即将来袭,被掩藏了一个冬天的肌肉又可以招摇过市收割回头率了。看来,动起来的理由,又多了一个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