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之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离别之守

2016-07-28 作者:1341366034 来源:1341366034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别之守

  离别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离别,千古以来都是一个永恒话题。当早晨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满满的不舍感涌上心头。十天的时光就这样成为过去了,那天拖着行李走进这个学校的大门,仿佛一切都还在眼前。回想起这十天以来的点点滴滴,有开心的、不开心的,辛苦的、轻松的,难熬的、如愿以偿的,还有看着她们在舞台上出色地表演时心中无法言说的骄傲……

  谢谢这些可爱孩子们,让我们每天早晨能听见他们的朗朗读书声,让我们每次午睡醒来都能在因天气热而烦躁的心情受到欢声笑语的洗涤才得以宁静,让我们每个傍晚目送他们远去的背影而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从而更加地珍惜和他人相处的每一份时光……有时候,有几个学生还会守在我们暂住的教室的窗外,轻声细语,眼眸子里闪烁着一种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我猜,或许是喜欢、或许是尊敬、或许是不舍……现在才发现,离开时间越接近,这些学生留给我们的记忆就越是历历在目,挥之不去。

  当我们的车子驶离学校的时候,有几个女同学嚎啕大哭了起来,任由身边的同学、老师怎么劝都劝不住。我不忍心去看,却又忍不住地去看。看着她的泪流满面,我突然有些责怪自己。我们匆匆而来,在我们的一言一行深入这些单纯善良可爱的孩子心中的时候,却竟也是我们要离开她们的时候。那一刻,觉得自己特别特别地残忍与不负责任。我们冒冒然地闯进别人的生活,当别人习惯你的存在的时候,却不得不地要说再见。我心疼她们,因为她们还是孩子。就我个人而言,从来不赞同一个人太过于在意别人从此脱离自己的生活轨道。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刻开始,除了在家有自己的家人陪伴,其他的路途中几乎是孤身一人。孤单会让人独立,独立会让人更加成熟、更能独当一面。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说一句很现实、很骨感、很残忍的话语,人们怀着各种各样的目的靠近你,等他们的目的达到之后便会离开。同时,“有些人来到你身边,是为了给你上一节课,然后转身离开。” 其实,离别无关于其他,只是时间到了,就会悄然来临。就像,生命生死轮回,生生不息。我们该做的不是痛哭流涕,而是坦然面对,更要明白这一段时光自己下了什么,未来的路又该如何行走。我的学生们,再见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作者:林芷铃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之蒲公英社会实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之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