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夕寄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夕寄语

2022-03-20 09:31:45 作者:梦里梦外123 来源:梦里梦外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七夕寄语

  河边织女星,河畔牵牛?,

  未得渡清浅,相对遥相望。

  又一个七夕,又一个相思夜,又数滴泪滑落。独倚于窗前,仰望夜空,想着小时候古老的传说。今夜,牛郎骑着牛,跨过漫漫天河,织女终于可以与梦中的人儿,执手泪眼相看,缠缠绵绵不休。而我又该把相思寄向何方?谁又会在今夜为我把思念的铃儿摇响?

  可是此时此刻,你在那里?遥望银河,千里烟波。我知道,你此时正躺在你温暖港湾里,而我,只是徘徊在你门外的流浪汉。朱红色的大门,明晃晃的大锁,刺瞎了我的双眼,我伸出手去,欲抚摸你那张熟悉的笑脸,却只得到一片黑暗和一堵冰冷的墙。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走进自己的忧伤的文字世界,翻阅着我曾为你写下的一行行缱绻情语,落下一粒粒珠泪。我本以为可以,很坚强地,不会再为想你而伤悲,因为你离开我已足有一个春秋了,可为你落笔时还是,湿透了一行一句一字。所有的心情是如此无奈,心酸而又心痛。

  回忆的云层里,泪水又撕扯和缠绵了曾一季季的花开花落,云卷云缩。从晨昏暮鼓的暄闹,到沧海桑田的沉寂;从指尖的间隙里,到无限浩瀚的银河;从唐诗宋词的温婉,到动乱不止的心湖。从墙内到墙外,一路追寻,留下一路的血迹斑斑。曾经无数个梦里,你悄然而至,带着坏坏的笑,然后拾起我掉下的泪,拥我入你温柔的怀里。一句傻瓜,一句笨蛋,把所有的结局划上圆满的句号。

  撕开青春的华美包装,里面藏着一方无言的苦痛,其实上帝早已安排好了结局,故事一开始,就是为悲剧落下了伏笔。曲终人散的一刻,所有流下的眼泪,都只是为青春与时代的祭念。当一道道蓝色的光影,穿过寂寥的长空,我们吻别最后的迷茫,为理想而奔波,为生活而踌躇。时间的谷底,你再也看不到花开,繁华街道旁边的橱窗里,那件从被没穿起的婚纱,依然安静地立着。炙热的泪,纷飞在那一场雨里,只为你我凝眸的满满柔情,拼力向着你的方向奔跑;甩丢的高跟鞋,躺在雨水中哭泣,道道伤痕在黑夜里渗血不止,白狐的长啸悲凉地又响起,伴着冰冷的雨夜,缝进孤独的灵魂囊里。纵然有多少的疑惑,从来没曾问过你,纵然有多少的想念,也不敢向任何人提起;唯记下你年少时的模样,记下你的每句话,记下我们的时间,安静地放在幽幽湖底里,为你守候生命的最后一盏灯光,流尽生命最后一滴泪。

  二十年,稍纵即逝的光阴,哭过,笑过,痛过,伤过,天真过,青涩过,美好过,努力过,最终,我们拥有的只是生命里的一段最年轻灿烂的记忆。二十年,算不算长?二十年的成长路上,风雨兼程,我们剥掉了幼稚的外衣,二十年,我们穿上紧密的防弹衣,二十年,走散了曾经的时光,远去了多少情意,终于获得了难得的成熟。人生道路上,有笑有泪,有苦有乐。情感路上,有迷茫,有失意,有美好。二十年,一个人如锦的年轻时代,二十年光阴,你我充满稚嫩的脸,已挂上岁月的薄霜与沧桑。

  凌波不过横扫路,但目送,芳尘去,锦瑟年华谁与度?

  月桥花院琐窗朱户,只有春知处。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我们的前世,得修多少次的回眸,多少的想念,才能换来我们今生的相遇,相识,相守?而我们的相遇又得要我们多少次回眸呢?

  遇见,没有错,相识,不算错。错误的是我们遇见得太早和太晚。开在错误季节里的花,终是难以抵抗风雨的侵袭,因为它太过于娇嫩。而错过了季节的花开,只能落败归土。我们错过了一条一起牵手的小径,错过了花错过了雨,错过了世界。

  请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转身寥寥笑脸,不甘的甘愿,也许下个冬天,也许还要十年,再回到你身边,为你撑雨伞……

  是时间慢性的毒,还是始终不被承认的情怀?我们谁都不敢去揭开那层纱。曾经有你在的日子里,唯一开心的事,就是静躺在床塌上,让黑夜来临。你是黑夜里的一缕幽魂,你是手执摇轮的灵魂摆渡者,总是姗姗来迟,我在网海里遨游,在你温柔的河里,迷醉着,欢笑着,幸福着。你在的时候,不觉天日,直到你离去,才知道,和你的联系原来只是那键盘的敲击里陨落的虚拟天地。

  你走了,我哭了,再也找不到你任何足迹。你走了,我空了,空空的房间空空的世界。你给我的欢乐是如此短暂如此短暂。

  瘦影自临春水照,卿须怜我我怜卿。

  七月,细细碾磨着岁月,淤积在心底的想念始终清晰。忙碌而又无聊的日子,一天天地从身边走过,容颜渐憔悴,泪水滚烫,想念是对你永远的眷恋。相遇的季节里,春暖花开,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离别的秋季,落叶纷纷。雨绵绵,载着你的车子把你送上你的理想之路, 渐行渐远。素年锦时,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终你化身为蝶,独自飞舞而去,离别的泪,难舍的情,在我的眸子里,成为静止的时钟。你不敢注视别过脸,同样忧郁的眼神痛了我的心,定格成了永久的画卷。

  难道我们真的永远相忘于江湖吗?真的没有相遇的机缘了吗?

  蘸一滴泪独饮,肝肠寸断,伤残泪,流遍每寸忧伤思念芦苇地。难过自己,既无缘成为你的起点,也成就不了你的终点。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执一笔,滴一滴墨,落下泪一行,写一字,捂一缕忧伤,痛一段情伤一生恋。

  一曲离殇,一份惆怅。寂寥的时空里,煮上一壶思念茶,斟上一杯孤苦酒,独看银河鹊起,醉眼中将星月凝聚成为你曾经年少的模样。就这样静静地坐看牛郎织女凄美的相会,静静的望着你,默默地想着你。

  燃上一瓣心香,奏一曲莫忘,道一声珍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祝天下有情人七夕快乐,终成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夕寄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