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国藩下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国藩下棋

2016-08-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国藩下棋

  曾国藩下棋

  文/赵元波

  被誉为“中兴名臣”的曾国藩,晚年官居总督一职,人老了,官也越做越大了,处理起一些事情来却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晚年的曾国藩喜爱下棋,却棋艺不精,纯粹就是逗个乐子,解解闷而已。每次饭后,曾国藩都喜欢和下属杀上几盘,大家都很识趣,尽量让着曾国藩,寻找机会露出破绽,故意让曾国藩赢,时间长了,曾国藩屡出昏招,棋艺却没有什么长进,似乎还有点后退了。(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天,下棋的时候,一位下属不同以往,竟然动了真格,拿出杀手锏,使出看家本领,有意要为难一下曾国藩,不想让他轻易获胜。没想到,曾国藩遇到高手出招后,思路一下子就被激活了,竟然连破对方几招怪棋,越战越勇,下得比平时好多了,直至艰难险胜对方,让对方佩服不已。

  事后,曾国藩感叹说:如果经常跟不如自己的人在一起,你就是不想退步都难。为人处世,当如逆水行舟,跟高人相处,不断磨砺自己,你也就会成为一个高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国藩下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