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时冲动离婚 破镜已难重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时冲动离婚 破镜已难重圆

2016-08-08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虽然离了婚,但玉棠从未想过真正离开这个男人

一时冲动离婚 破镜已难重圆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玉棠 女 28岁 私营业主●倾诉时间:7月13日●倾诉地点:万达某餐厅

  核心提示

  虽然离了婚,但玉棠从未想过真正离开这个男人。可是,前夫却对另一个女人动了心,让她复婚的念想落了空。

  18岁跟了他,他却辜负了我的信任

  18岁,在人生美好的年纪,我遇到了家兴。当时,我们都在南方打工,虽然他比我大20多岁,离过婚,女儿只比我略小,但那时的我,一心想找个像家兴那样真正对我好的人,所以义无反顾地和他开始交往。2008年,我跟着家兴回到他的家乡宜昌,尽管我的父母反对我们在一起,可我偷偷地拿走户口本,和家兴领了结婚证。

  刚到宜昌时,家兴可以说一无所有,于是,我们开了一家门店谋生。婚后那几年,我和家兴苦心经营,生意越来越好,小日子也越过越滋。眼看多年的辛苦没有白费,我正感到欣慰,哪知道此时,却传出了家兴和店里女员工有不正当关系的绯闻。

  我知道家兴这人嘴甜,很讨女人喜欢,可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会真的做出对不起我的事。得知他出轨后,我既难过愤怒心情郁郁。家兴自知理亏,马上辞退了这名女员工,接着向我道歉,并保证以后绝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见他认错的态度还算诚恳,我才慢慢消了气,最终还是原谅了他。

  表面上,生活好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我也尽量不去多想,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可是,这件事仍在我心头留下了一丝阴影,让我变得敏感多疑,爱发脾气,就连家务也没心思做了。可能在潜意识里,我总觉得自己对家兴这么好,一直掏心掏肺地信任他,而他却不知珍惜心理上难以平衡吧?

  气头上离了婚,我却从未想过离开他

  去年年底的一天,天气很冷,家兴没打招呼就出门去了。以往,他再怎么忙也会跟家里交待一声,当天却是例外。我不断地拨打他的手机,可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这让我在担心他出意外的同时,又不禁有所怀疑。

  家兴回来后,我们为这事儿吵了起来。虽然家兴的解释是去做汗蒸,但我实在不知道该不该再相信他。那天,我们吵到气头上,我愤然提出离婚,家兴也没有反对。就这样,我们6年多的婚姻走到了尽头,我净身出户,还不到学龄的女儿跟着家兴生活。

  看起来,导致我和家兴离婚的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事实上,我们的婚姻早就变得脆弱不堪。最近这几年,家兴觉得自己岁数不小了,应该好好享受人生,所以将大部分生意上的事都交给了我,他自己则不时呼朋唤友去打牌、唱歌、户外,怎么开心怎么来,经常玩到半夜十一二点才回来。本来,我没怎么管过他,但自从发现家兴出轨之后,我对他的猜疑便不断地放大,我们的争吵也随之升级。(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也曾尝试着融入家兴的朋友圈,可他大多数朋友年龄比我大上老大一截,跟他们在一起,我插不上什么话,只好闭口不言,如此一来反倒让家兴怪我不给他朋友面子。今年6月,家兴说去参加同学聚会,但后来我无意中得知,他根本就没有到场。我质问家兴时,他言辞闪烁地推说当天有事没去成。既然心里没鬼,为什么不坦然承认呢?我越想越气,离开家到宾馆睡了一晚。我只是想一个人静静,但家兴却对我有了误会,对我的不满更深。

  我本是外地人,孤身来宜,身边的依靠只有家兴。离婚后,我根本没有地方可去,而且,和家兴分开只是我一时冲动,从心底里从没想过真正离开他。所以,我依然和家兴像一家人那样生活在一起。家兴待我,也和以前一样,这让我觉得,就算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夫妻关系,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同,我们迟早都会复婚的。

  我想重头再来,复婚念想却似要落空

  我以为家兴的想法跟我一样,哪知道,后来的事实告诉我,这只不过是我一厢情愿而已。一个月前,家兴认识了一个离异女人,两人来往频密,他甚至还动了再婚的念头。

  以我对家兴的了解,他从来只享受别人对他的好,是个有些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他自己也承认不是一个暖男。可是,在这个女人面前,他却特别用心,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这让我有了深深的危机感。

  前段时间,家兴的情绪有些低落,问其原因,竟然是因为那女人没有回复他的信息。家兴说,这些烦心事他不好跟别人说,只能向我倾诉,似乎完全将我当成了一个普通的异性朋友,让我心里堵得慌。

  本来,身边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我和家兴已经离婚,但家兴和那女人在一起却毫不避讳,这让我十分尴尬,而且我发现,家兴对我的态度也有了变化。以前吵了架,他会主动哄我开心,现在却不闻不问;以前他常给我打电话聊天,现在一整天都没有他的消息。

  前几天,家兴打算和朋友自驾游西藏。出发前一天的晚上,我特意请家兴吃了一顿饭,回家后又帮着收拾行李,但他不让我插手。我忍不住对他说,你已是快50岁的人了,何必再折腾?就算再找个对象,新鲜感又能保持多久呢?更何况,我们还有共同的生意、年幼的女儿,不如继续好好过下去吧,我只希望你能多在乎我一点。家兴听不进我的话,只是说,我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第二天,我主动开车将家兴送到集合地点,但他走的时候一句话也没有跟我说。

  家兴的决绝,让我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处境。现在,我能以什么身份去指责他、挽留他呢?即便能够重头再来,我心头始终会有阴影,而家兴,是不是也一样心有芥蒂?可如果要我就此放弃,不再跟着他,我也不甘心,因为离婚并非我的本愿,每次听他说起那女人的事,我就吃不下睡不香。何况,多年的情分又岂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白杨

  自己选的路咬牙也要走完

  玉棠的情感似乎从来都没有真正转移过,你的离婚只是为了一时之气,又略带一点希望引起对方关注的挣扎,但无论初心如何,这一步却走急了,的确有一点自掘坟墓的味道。

  其实那一纸很多人轻描淡写觉得无谓的结婚证明还是很重要的,你转身只为赌气,他已然迅速放下,加上离婚前你们的感情也在降温,这一切早就把你和他隔离开,形式的丧失更加速了分离。事已至此,就顺其自然吧,婚姻不是儿戏,离婚也不是,有些路我们咬着牙也要走,因为那是我们做为成年人自己的决定,反复不定只会令对方更加厌弃,与其如此,不如走的高贵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