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人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人道

2016-08-11 作者:国手张 来源:素心 阅读:载入中…

老人道

  老人道

  1、老人是一家的天德星,以德为根。“德”是担当一家的过,和平一家的过。

  2、老人性如灰,温和无火气,少说话,不唠叨,不说家人长短,带头缘起一定互相看好处,还得要兜满家。

  3、福德具足、温和厚重叫做性如灰。

  4、知足常乐,在家颐养天命。宣扬家风,赞叹祖德,教育子孙懂得知恩、感恩、报恩。

  5、不要管闲事,不要过多牵挂子孙,“儿孙自有儿孙福”。

  6、子女的事不要干涉,放手让位给后辈来当家,不摆老资格。

  7、家里有问题,首先是老人行为有漏洞了。一是不守本分,二是过分。

  8、家里有问题,老人应生惭愧心:是我老人没做好,有缺德之处,没把家人教育好。(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9、家里不管谁有错,不管发生什么灾难和是非,都不外扬家丑。

  10、不造是非,不说是非,不传是非,不听是非,要担当是非,不怕是非。调和一家不生是非,不然老人就是缺德。

  11、一家是否发达,子孙是否兴旺,与堂上老人有无善根福德直接有关。老人有德,子孙兴旺;老人缺德,一家灾殃,家道不兴,香火衰败。

  12、老人如何使一家兴旺呢?就是要多行善事,广积阴德。一方面可修德免罪,一方面为子孙培德扎根,庇荫子孙。

  13、老人托起一家的福报,创造一家的福德。福德是一代比一代强,福报是一代比一代兴旺发达;子孙比你强,说明你有德,否则就是无德。

  14、老人如大地,默默地承载一切,包容一切,化育一切。老人胸怀宽大,家庭福报就大。

  15、老人爱人爱物,家庭子孙就兴旺。如果老人贪了,就将家庭的全部福报吃完了。

  16、老人有德是最好的风水,最高等的风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人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