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剁手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剁手党

2016-08-1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剁手党

  记得去年“双11”的时候,面对大屏幕上锁定的巨大成交额,马云发表的即席演讲中,提及了一个关键词——剁手党。是啊,网络购物吸引力巨大,许多买家无法抵制购物节的巨大魅力,用“剁手”一词戏称自己节制消费的决心。

  现代通信技术发展迅猛,譬如说微信的功能就特别强大。前先年,我加入了高中同学的群,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群,四个同轨班级的学生全在里面聊天,200多号人每天都有侃大山的内容,我实在好奇,点开之后就加入了聊天的行列,结果玩物丧志,每天像瘾君子那样,不知不觉就沉醉其中。因为实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可能每天都泡在手机上,我当了一回剁手党,在高中群里面留下这么一句话,然后悄然离开:退群不退同学情。

  退群后订立一个目标:把自学考试二外《日语》课程认真攻克,经过八个月的艰苦拼搏,今年五月底,打开自考网,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和验证码后的瞬间,随着回车键的键入,一个令人怦然心跳的分数出现在我面前——61。顿时,我的手都在抖动,接着全身都发抖,好一会儿才缓和,要知道这八个月过起来有多么不容易啊,正如傅园慧所说:“鬼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www.WENzhangba.com

  我有一个梦,要把英语口译的水准继续提高,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与外商交流的机会。然而我又是非常容易分散注意力的人,最近初中同学成立了一个微信群,27年的老同学了,当看着初中毕业合照的时候,对好些同学的印象有点模糊了。然而,通过三天来的聊天交流,特别是最近照片与儿时形象对比下来,记忆中的形象逐渐开始清晰。同学们都非常友好,我分明感觉到同学群体的温暖。这三天,我基本上在聆听,也在参与着交流。然而,时间却在不经意间流逝,特别地,把学习与阅读时间明显挤掉了。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暗暗地给自己提个醒,不能沉醉于微信群,每天可以在睡前或者中午的时候,集中时间看一会儿聊天的情况。我要给自己加压,毕竟还有梦在前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剁手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