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心故事两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心故事两则

2016-08-25 作者:2蛋 来源:2蛋原创 阅读:载入中…

暖心故事两则

  追忆似水流年

  (一)同桌的你

  豪华商务包间里,一群许久不见的老同学相聚。大家欢声笑语,推杯换盏,气氛好不热闹。

  我一个人静静坐在沙发角落,只想着自己心事。沈小安,你会不会来,而我,该如何应对。

  就在我思忖片刻后,身边好友突然将话筒递给我,而点播的恰恰是《同桌的你》。

  所有的记忆如同洪水猛兽般侵袭而来,我茫然失措。关于沈小安被尘封已久的回忆,一点点被打开。

  还记得,当初年少不喜欢学习,老师让你来帮助我。虽然我并不喜欢学霸,可是你很可爱啊,笑起来有浅浅梨涡,还有一颗萌萌的小虎牙。

  我一如既往在课堂上睡觉,刚开始的你只是轻轻叫醒我,后来一次你很过分,竟然轻轻用笔尖戳了下我手臂。麻苏的感觉如同电流般传来,我猛然站起,害得老师以为我身体不适呢。

  虽然你学习很好,却没见你生气过,于是决定试探你。

  记得一次数学课时,老师提问了一道挺难的问题,你不会,头埋得低低的脸颊通红生怕被叫起。

  我假装要举起你手臂,你吃了一惊。下课后的你非常生气,将自己课本全推到我桌面上,只给我留下巴掌大空间。而我居然贱兮兮笑了,心情愉悦不已。

  不过后来的我倒霉了,可能是太过随性,居然被提问率大大提高。我站在讲台上非常心虚,悄悄回头来接收你给我的信息。

  往昔回忆夹杂在时光的沙漏中,黑板上解不开的题,操场白杨下面斑驳的倒影,阳光随意地铺撒在桌面上,黑板上反着光的字迹。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谁将你的长发盘起,谁为你做的嫁衣。

  曾经以为漫长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唯余心情郁结。只待在一些普通的日子里重新回味能感知到温度,就已足够。

  (二)谢谢你,秦先森

  许久不联系的高中同学宣布她要结婚了,大家纷纷在群里恭喜她。在一片红包与揶揄声中,我突然发现,结婚对象竟然是你——秦然。

  怎么会忘了你,眼前突然有点模糊,说不出是辛酸还是其他。只是沉默得收拾好行李后,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去参加你的婚礼。

  礼堂里牧师花瓣撒下,新娘手里的花束随着微笑轻轻抖动,大厅里满满幸福浪漫气氛。你还是一如既往,轮廓鲜明神采奕奕,我默默得祝福着你们。纵然泛起淡淡不甘,可是终究要忘记。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仍记得我们初次相识,是我大二开学不久,在一个夜间微冷的秋季。

  我失恋了,心情像是凝结起来格外沉重,任凭自己再努力也无法释然。于是只身一人去酒吧,坐在一个冷清的角落看着浓若墨漆的夜色,泪水簌簌落下。

  渐渐,天边泛白,我再也压抑不住满腔失落,躲在酒吧门口嚎啕大哭。

  模糊视线中远远看见位夹着Nike包男生路过,我便冲了过去说:“帅哥,喝酒不,我请。”

  “那好吧。”,只见他独自付款后,捧着一杯度数不小的酒杯过来,我一饮而尽。

  依稀记得他望着我叹气,还帮我打发掉了两位意图搭讪的男人

  最后在他帮助下,我饮下醒酒茶,确实清醒不少。我还加了他联系方式,也渐渐知道他名字——秦然。

  可我不是一位善罢甘休的人,在你模棱两可的态度之后,我来到你的学校找你。

  却见你的身边站着另一位女孩,她自称是你的学妹。

  我径直走过去,发现女孩咨询你一些有关专业方向以及职业规划问题,我听得云里雾里,于是默默离开了。

  后来通过你的朋友圈发现你是位非常积极的人,兼职代课,参加全国大学生项目,甚至报了学生旅行团,生活充实而有趣。

  我也不能沉浸在自己小情绪中了,是时候开始改变了。

  周内晚自习,按时上课,参加专业相关实习,即使诸多不顺也不想轻言放弃。因为知道你也在努力。

  直到拿到研究生保送资格,我开始与高中同学取得联系,却无意间得知你的婚讯。曾经思念你的小片刻,将你作为努力方向的谎言也不堪一击。

  至少追逐远方的道路上,我不曾后悔过,也向你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谢谢你,秦先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心故事两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