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塑梦凉山之行——第五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塑梦凉山之行——第五天

2016-08-23 作者:曹大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塑梦凉山之行——第五天

  7月15日,是塑梦团队来到凉山甘洛阿尔乡眉山村的第五天,队员们又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一天。

  早上七时,在太阳张开沉睡许久的眼睛的时候,阿尔乡眉山村里已经有一户人家开始弥散出香喷喷的饭菜香了。大家吃过早饭,在九点钟准时到达学校,开始一天的课程。

  今天天气很好,塑梦团队的成员带着小朋友一起在操场上做热身运动,大家一起和着音乐跳兔子舞,所有的人都跟着“左左右右前前后后后”的口号一起跳舞,校园里充满了青春活力。之后大家进行分组教学。为了让小朋友提高学习兴趣,队员们拿出五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来给小朋友们放一些有意义的视频,如冰冻星球等。看完之后让小朋友们自己讲自己的感受。小朋友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之后各个年级分别进行了语文、数学、诗歌等等的教学内容,小朋友们对新知识的渴望感染着我们。(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中午,塑梦队员简单的吃过饭之后就又重新回到了教室去陪伴不回家的小朋友,到十二点半,我们进行了科学小实验的演示,面对各种各样新奇的现象,小朋友们又好奇又惊讶。科学小实验过后是阅读时间,原本想让小朋友安安静静自己阅读,最后变成了读书交流会,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画画是小朋友最喜欢的课。塑梦希望让小朋友们学会发散思维的去思考问题,所以借用了思维导图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去画他们想画的东西,每一个小朋友都埋着头认真的写,认真的画,没有人捣乱。

  画画结束后,小朋友们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然后就又是我们的分组教学时间,小朋友的求知欲望太强烈了,不知不觉就已经到放学时间了,小朋友们一直缠着哥哥姐姐,希望能学到更多更多的知识,于是队员进行家访的时间只好往后推迟二十分钟左右。

  晚上塑梦的成员在三楼的天台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塑梦凉山之行的第五天就在这样美得风景里结束了,看远处的天空,没有被污染过得纯净模样,让所有人神往。傍晚的火烧云,夜晚的繁星满天,让所有人都为止惊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